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榜首之战广厦"篡位"失败 强大双外援成前进路上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刘晔/文

  早报讯 在迎来又一场“榜首大战”前,怀特再一次更新了他的“鞋贴微博(http://t.sina.com.cn)”。“改朝换代”、“新王非王朝”的字样,就像《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绣在丝巾上的菊花,昭示着广厦“篡位”的野心和梦想。

  然而昨晚他们的梦想只延续了两节,便宣告破灭。广东队用125比105,20分的分差告诉广厦一个事实,要想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不仅仅需要野心,更需要强大的实力。在“篡位”梦想失败的同时,广厦也失去了本赛季11场主场不败的金身,幸好新疆队昨晚意外负于福建,才帮助广厦保住了联赛老二的位置。

  怀特的自信来自于广厦近段时间里良好的状态。带着本赛季第二波七连胜,以及上一轮37分痛宰东莞新世纪的气势,让广厦队上下信心爆棚。不仅仅是怀特,连主教练王非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也表示,广厦队现在的自信心,与去年客场挑战广东宏远时已不可同日而语。王非的判断并非全无道理,至少在上半场,主场作战的广厦还是表现出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勇气,尽管开局以0比7落后,但广厦很快就稳住阵脚,没有让对手将分差进一步拉大。而在第二节,他们更是在拉莫斯的带领下,一鼓作气打了广东队一个18比0。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广厦反而领先对手6分。

  但下半场重新踏上球场的广厦,却仿佛将上半场的气势遗忘在了更衣室里。强大的双外援本是广厦本赛季屡屡克敌制胜的法宝,但在昨天,却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对外援过于依赖,使得广厦的本土球员在场上显得信心不足。尽管怀特和拉莫斯合力砍下了48分,但本土球员中,除了林志杰和小将王飞外,其余几乎全部哑火,没有一人得分能够超过两位数,而王飞所得的14分,全部来自于第四节的垃圾时间。相比之下,广东队虽然双外援同样担任主攻,但王仕鹏、朱芳雨、杜锋等国手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外援足够的帮助。三大国手加起来所得的51分,正是决定昨晚比赛胜负的关键。

  在技术统计上,广厦队全面处于下风,篮板球输了6个,失误比对手多4次,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1%。“比赛第三节是输球的关键,在双外援的情况下,全队没有能够打到一起,防守上不够严密,进攻上默契不够,有了得分机会把握能力也不强。”王非几乎一句话把广厦的攻防体系与对手做了一个全方位展示。整个下半场,广厦在双外援压阵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拿了78分,面对这样的数据,让王非不得不感慨与对手的全面差距。“虽然球队表现得相当努力,但是这场比赛我们确实技不如人,看到了与强队全方位的差距,其中包括防守的整体性和进攻的默契程度。”

  在昨晚的另一场比赛中,外援中锋布朗伤愈复出,帮助浙江金牛以99比92战胜东莞新世纪,迎来了虎年的第一场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