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兼辽篮管中心副主任 美国镀金后仍倚重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25  沈阳晚报

  虎年春节 小郭成功“复辟”

  辽宁盼盼主教练人选最终敲定为郭士强,之前吵得沸沸扬扬的选帅风波也终于告一段落。此前,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力挺接君出任球队的主教练,而体育局方面认为郭士强是最佳人选,而就在外界都以为接君会在春节期间“转正”之时,盼盼俱乐部却“一反常态”对外宣布,正式任命郭士强为球队主教练。如此看来,郭士强已经是集国家队主教练、辽宁队主教练以及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于一身,身兼三职的郭士强精力是否真的有限?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士强曾表示,这些工作在时间上并不会冲突,自己能应付得来。

  尽管此前韩召善担心郭士强精力有限,但任命郭士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后,韩召善还是相信郭士强有能力带好球队,“这些年郭士强的职业精神大家都看在眼里,他是一个敬业的年轻教练,以前带领辽宁队拿过亚军的好成绩,我相信他有能力带好球队。”此外,郭士强本赛季要完成的目标仍然是赛季初韩召善提出的“保六争四”。

  郭士强回归后,只在昨天和前天带领辽宁队训练两次,而在训练课上郭士强大打神秘牌,不允许记者观看训练,而这也是本赛季辽宁队第一次封闭训练。

  美国镀金

  郭帅倚重老将

  去年郭士强先是率领国家男篮征战了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等世界大赛,随后又被派遣至美国深造。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自然吸引了全国球迷的眼球。更为重要的是,郭士强曾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达拉斯、洛杉矶、新泽西等地学习。如今回归,郭士强的战术布置以及临场指挥进步是否明显,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让人遗憾的是,首秀被上海队逆转。

  与威斯威拉和接君相比,郭士强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张庆鹏、杨鸣、刘相韬、李晓旭、奥德杰作为球队的先发五虎。在用人上,郭士强更倚重经验丰富的老将,此前在威斯威拉和接君手下发挥出色的小将刘书楠以及韩德君并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输在3分球

  郭导避谈回归

  赛后发布会上,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都很努力,我们主要输在防守对手的三分球上,让对手投中12记三分,而我们自己的三分罚球不理想,失误也多。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外线防守上。”提到自己回归的坎坷之路时,郭士强只简单说了一句,“回归后一切都没有变化。”提到下半场的防守时,郭士强表示,“上半场开局我们防守准备充分,第一节对卢卡斯的防守做得很好,不过后来队员们思想上相互防守呼应不够,让上海队出现了很多三分的机会。”

  除了发布会上的讲话,郭士强并不愿意过多地对外界表态,面对记者的采访时,郭士强表示,“今天不方便说。”球队输掉了比赛,郭士强并非无话可说,事实上,仅仅带领球队上过两节训练课的郭士强,与球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实习生 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