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敌上海郭士强回归首秀演砸 球队进攻问题急需解决

虽然身兼国家队主教练和辽宁队主教练,但郭士强认为不会有冲突。(本报资料图片)

  辽宁盼盼不敌上海玛吉斯

  浙江广厦大胜新世纪 “烈豹”虎年首战失威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昨晚,CBA常规赛在虎年春节过后重新开战,新世纪马可波罗作客浙江,挑战目前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位的浙江广厦,双方整体实力差距确实不小,新世纪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以50比66远远落后,下半场同样被对手压制,第4节还被对手打出34比18,最终以98比135落败。

  本场比赛,浙江广厦全队的命中率高达65.5%,其中三分球26投13中,而新世纪整场三分球32投仅6中。新世纪外援西蒙斯的状态仍是起伏不定,本场他上阵24分钟,13投8中得到19分,特雷·凯利拿到21分,张凯拿下16分和11个篮板球。浙江广厦有6人得分上双,罗德尼·怀特拿下29分,拉莫斯得到24分和13个篮板球,张伟贡献了21分。

  目前,新世纪以7胜1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1位,战绩与他们相同的球队包括山西队和天津队,排在第10位的浙江稠州战绩是9胜14负。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辽宁盼盼昨晚在上海以76比83输给上海玛吉斯,从美国回来的郭士强输掉了接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之前曾经一度被放弃的郭士强最后还是成功接手了辽宁盼盼,但首演就输了球。

  在春节前,辽宁盼盼本已经对外宣布放弃郭士强接手主教练一职的消息,并任命接君继续带队直到赛季结束。此举引起了辽宁体育局的不满,又引来当地媒体的口诛笔伐。当地认为,辽宁俱乐部把郭士强从美国召回来,又通过辽宁体育局做通了中国篮协的工作,同意这位国家队主帅回到辽宁执教。如果半途放弃,是一种不职业的行为,甚至有辽宁体育局要终止和盼盼合作的说法。

  或许是受到各方的压力,辽宁盼盼俱乐部在春节期间作出了让郭士强重新执教的决定,并把接君又放到了助理教练的位置上。

  郭士强需时间改变球队进攻

  “开始在美国的时候说得比较确定了。在这件事上,体育局对我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的信任。但后来我回到沈阳后和俱乐部的沟通渠道不是太畅通,所以出现了一些波折,再加上媒体一写,事情反倒变得复杂了。不过现在沟通好了,也就没问题了。”郭士强如此解释。

  郭士强回归,而姚明也回到了上海坐镇主场。这是很有趣的一幕,国家队主教练带领职业俱乐部比赛,对手的老板却是国家队的顶梁柱。

  辽宁盼盼在开场一度以16比8领先,并且首节以26比15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就像失去了进攻的实力,第2节仅得12分,第3节和第4节也都只有19分。但值得一提是,辽宁可以把场均得到110分的上海队限制到了仅得83分。或许郭士强需要的只是时间来改变进攻。

  虽然身兼国家队主教练和辽宁队主教练两个重要的职务,但郭士强并不认为自己会应接不暇,“其实联赛时间和国家队时间正好是分开的,联赛结束才是国家队开始,不会有什么冲突。”

  国家队主帅兼任国内联赛的主教练,此前只有王非一人。郭士强是否能同时在两个职位都能兼顾,也只能先看他今年能把辽宁盼盼带到哪个位置上了。

  山东黄金113∶86浙江稠州

  浙江广厦135∶98新世纪马可波罗

  山西汾酒108∶101天津荣钢

  江苏德玛斯特 116∶108吉林龙润茶

  福建SBS121∶96陕西锂源

  北京金隅124∶109青岛双星

  八一双鹿92∶103新疆广汇

  上海玛吉斯83∶76辽宁盼盼

  (张健强 辑)

  CBA第24轮战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