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帽TOP10:大郅超越姚明登榜首 广东传奇居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距离虎年的第一轮CBA联赛开战还有一天时间,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的第24轮联赛,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CBA15年历史上的总数据榜,以下是盖帽 榜top10(截止2010年2月10日,第23轮)。

  top1    王治郅    670

  在刚出道时王治郅就曾以盖帽绝技扬名天下,在95-96赛季他的场均盖帽数能达到3.4个,此后的6年间他的盖帽数据也从未低于过2.1次,本赛季33岁的大郅依然能展现非常出色的 状态,场均1.9次盖帽数据可以排在所有球员的第9位,而目前为止他总数670次的盖帽也是所有国内球员中最多的。

  top2    姚明      599 

  在CBA的赛场姚明曾送出过很多难以置信的数据,99-00赛季他的场均盖帽数是5.3次,一年以后这个数据增加到了5.5次,在击败八一夺冠的总决赛之旅中,姚明的个人数据是场均 41.3分21个篮板和4.3次盖帽,他曾一度霸占着联赛盖帽榜的首位,但是由于随后加盟了NBA,姚明留在国内联赛的记录也逐渐被其他人所超越。

  top3    莫科      477

  身高2米10的莫科一直是八一队的防守悍将,05-06赛季他除了场均拿下20.4分外还能送出2.1次的盖帽,上赛季他还能场均送出1.9次,而今年莫科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本赛季八 一如果想重返季后赛莫科的作用仍然非常重要。

  top4    萨马基    393

  在浙江队的三个赛季中,萨马基的场均篮板没有低于过12个,而场均盖帽也都在1.8次以上。不过自从上赛季加盟吉林后,他的状态出现大幅下滑,目前他已经被其他外援所替代。

  top5    积臣      360

  在刚刚加盟广东队时年轻的积臣曾有过场均1.8次盖帽的数据,不过随着年龄逐渐增大他在防守端更多的是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02-03赛季他曾单场送出过6次盖帽,上赛季35岁的 他依然能送出场均0.9次盖帽的数据。

  top6    巴特尔    354

  在CBA联赛中巴特尔也算的上是一棵常青树,翻看他的个人数据你就会知道这个大个子的表现有多么稳定:职业生涯中仅有两个赛季场均盖帽数会低0.9次,在加盟新疆后的三个赛 季中平均每场比赛都至少能送出1次盖帽,本赛季他有望超越积臣让自己的排名上升到第5位。

  top7    唐正东    347

  出道至今唐正东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03-04赛季他场均得到22分15篮板和2.2盖帽,其中在与辽宁的比赛中还曾有过单场7次盖帽的个人记录,上赛季他由于伤病而 缺席了整个赛季,今年重新归来的他正在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

  top8    科尔曼    293

  昔日新疆队最有杀伤力的内线悍将,2米17的身高和壮硕的身材让他成为了所有内线对手的噩梦,虽然移动速度稍显缓慢,但是丰富的经验和力量足以弥补这些不足,他在CBA征战 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却已经留下了293次盖帽的数据。

  top9    盖茨      258

  很多人关注盖茨都是因为他那恐怖的篮板球,实际上这位前陕西队的外援在封盖能力上同样不容小视,作为当时球队的核心他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得分上,否则盖茨在盖帽榜上 的排名可能更高。

  top10   易建联    244   

  在刚刚出道时易建联场均只能得到5分0.4盖帽,但是四年以后他的数据增加到24分和1.8盖帽,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让他成为了广东队当时的内线核心,由于加盟了NBA所以阿联留 在国内的记录并不算高,244次的数据只能排在第10位。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帽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