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分TOP10:朱芳雨是未来之王 第一控卫登上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距离虎年的第一轮CBA联赛开战还有两天时间。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的第24轮联赛,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CBA15年历史上的总数据榜,以下是得分榜top10(截止2010年2月10日,第23轮)。

  top1     刘玉栋   8315分  

  40岁的刘玉栋在半个月前超越李楠成为CBA的历史得分王,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他都是一个传奇。在职业生涯的371场比赛中他一共拿到8315分,场均达到惊人的22.5分,01-02赛季八一主场对吉林的比赛中,刘玉栋拿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57分。

  top2     李楠     8288分

  李楠在全运会之后宣布退役,在本赛季第20轮之前,李楠都是CBA的总得分王。如果35岁的李楠可以和刘玉栋一样在多战斗几年,相信他将留下更惊人的数字。00-01赛季八一客场对奥神的比赛中,李楠拿到生涯单场最高的59分。

  top3     朱芳雨   7230分

  朱芳雨最大的优势是他只有27岁,在未来几个赛季他将必然超越刘玉栋成为CBA得分最多的球员。不过和刘玉栋以及李楠相比,朱芳雨的得分爆发力并不突出,他的单场得分最高分只有42分。

  top4    巴特尔   6922分分 

  巴特尔在本赛季超越了积臣,上升到了得分榜第四位。尽管本赛季场均只有13.5分,但是巴特尔的得分能力依然不容置疑。很快,35岁的巴特尔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分突破7000篮板突破4000的球员。他的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是58分。

  top5     积臣     6917分 

  积臣是广东队的传奇人物,在广东队效力的十个赛季中,他拿到了6917分。如果还能在坚持一个赛季,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位也可能是惟一一位能够在CBA拿到7000分的外援。

  top6     王治郅   6755分      

  王治郅是目前得分榜前十的球员中在本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5分,状态依然惊人。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得分能力,王治郅将很快超越积臣和巴特尔以及他的老大哥李楠。王治郅的单场最高得分是51分,06-07赛季八一客场对云南的比赛中他创造了这个数字。

  top7     唐正东   6315分 

  本赛季之前,唐正东连续五个赛季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0分,本赛季前半段他的状态很低迷,但是最近他表现非常出色。他职业生涯的314场比赛中,场均得分达到了20.1,06-07赛季他拿到了生涯单场最高得分51分。

  top8     杜锋     6195分

  杜锋职业生涯中只有两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本赛季只有9.7分,但是由于参赛场次达到了惊人的397场,这令他在得分榜中占据了一席之地。01-02赛季广东客场对北京的比赛中,他拿到了生涯单场最高的45分。

  top9     刘炜     6040分

  刘炜是得分前十名中唯一的一名控球后卫,本赛季他场均拿到20分、4.9篮板以及4.8助攻证明了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控卫。05-06赛季上海对吉林的比赛中,他拿到生涯最高的单场43分。

  top10    孙军     5625分

  孙军的得分能力已经不需要再说,职业生涯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CBA历史上单场最高的70分纪录,这一切都证明了谁是CBA最伟大的本土得分手。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