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国字号主教练学习归来 形影不离自称“苦行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1:41  北-京-青-年-报

  去年11月初,中国男、女篮主教练郭士强和孙凤武,风尘仆仆地去美国深造学习。

  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两人日前回到国内,一个(郭士强)飞赴沈阳,一个(孙凤武)回到了北京。“我们在美国那边,同吃、同行,甚至刚开始还同住。”孙凤武笑着说,他和郭士强的美国岁月,亦苦亦甜。

  ■两人形影不离

  这次中国篮协安排两支国字号的主教练去美国学习,自然是费了不少心思。而郭、孙两人从抵达美国起,也就开始了几乎形影不离的日子。

  “我们的英语都不太好,只好绑在一起互相帮助吧。”孙凤武说,“从早晨一开始,上午看训练,到中午吃饭,然后晚上再一起看比赛,有他的地方,肯定也有我啊。有我的地方,自然旁边也会是他。”这三个多月,他们去了美国肯塔基大学,之后去了达拉斯、洛杉矶、新泽西等地方,两个人结伴而行,地方真是没少去。

  ■记满了三个本

  毕竟这次去美国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郭、孙两人自然很是珍惜。“我记笔记就写满了三个本子,从训练内容到战术,再到临场的一些东西,如果不记下来,一会儿就会忘了。对我们来说,很多东西都是新的。”孙凤武说。

  自称为苦行僧的两人,在积极地吸取着美国篮球的营养,他们在达拉斯时,本来安排的是坐在包厢中看球,但两人提议,能不能换到球员们后边的位置上,这样看战术可能更加清楚一些。而在赛后,两人还主动找到小牛队教练组交流,从一些战术的设置到人员的调配等等问题,事无巨细。

  但也并不是所有他们接触的教练,都愿意倾囊相授。在洛杉矶时,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就有些保守。“可能他的压力也比较大吧,毕竟湖人队是要卫冕的。”孙凤武说。

  ■他乡遇故人

  在他乡能遇到中国球员,自然是两名主教练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最为开心的事情。“我们在新泽西先是去看了易建联的情况,之后一天还特意去了趟休斯敦,见到养伤的姚明了。这两个人都对我们非常的热情。我们都去了他们的家里,阿联和姚明的父母也都是亲自下厨,让我们可吃了顿正经的中国菜。”孙凤武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