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媒体赞江苏有“硬度” 牛年尾巴南钢低开高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31  金-陵-晚-报

  赛后前往新闻发布会的一路上,杰森见人就喊“新年快乐”。7连胜,尤其是春节前最后两场比赛连续啃下新疆队和辽宁队这两根硬骨头,让南钢过上一个“最舒心的新年”。面对众多记者,杰森说:“我向我的球员致敬。”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江阴现场报道

  辽宁队不好打。杰森赛前就在一直强调,对方也是6连胜的球队,而且只比南钢多输了一场比赛。

  辽宁方面,这是主帅接君得到正式任命的第一场比赛,他们也想全力拼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关系到大家过年的心情,还是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吧。”杰森赛前说。

  但是南钢上半场就砍下70分,取得23分的领先优势。70分是南钢本赛季的半场最高分,谈到火力如此猛烈的原因,胡雪峰介绍说,南钢上下都知道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阻击战,谁也不想让春节前最后一战坏了过年的心情。

  “战胜新疆队后全队气特别足,我们今天一上来就全拼出来了。”胡雪峰说。和辽宁队相比,南钢实力本来就略占优势,拼出来后,迅速控制了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南钢最让人满意的就是队伍的精气神。气可鼓不可泄,昨天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随队官员特地给全队读了一篇新疆媒体表扬南钢的报道。

  那篇稿件说南钢“变脸”了,从一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球队,变成一支能打硬仗,困难的时候表现出令人惊讶的“硬度”的球队。“外地媒体这么表扬我们,过去不多见,这说明我们队伍确实有了积极的变化。现在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进一步提升,我希望今晚大家不要让人失望。”一名随队官员说。

  鼓劲之后,南钢管理层还向队员承诺,如能如愿战胜辽宁取得7连胜,今年春节球队将史无前例地放假6天——今天解散,大年初三归队。

  这么多年,春节期间南钢一向只放假两天。管理层的这份大礼,让南钢的斗志火上浇油。

  斗志昂扬的南钢,不仅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首节比赛,胡雪峰3分球3投3中得到11分,易立也得到8分。全场比赛,胡雪峰和易立分别砍下23分和28分,哈维也有24分入账。

  对于球队的防守,教练组赛后也表示了满意。这场比赛,南钢如愿掐死了辽宁队的外线。上半场结束,辽宁队3分球居然只有9投1中。

  “今天我对每个人的表现都很满意,包括杨力和刘亚晖等替补球员,他们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杰森赛后咧着大嘴说。

  牛年的尾巴,南钢低开高走。在一个糟糕的开局后,如愿爬升到令人满意的状态。但是南钢将士清楚,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名教练向记者表示,从整个赛季的“保三”目标来看,春节后南钢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昨天比赛结束后,南钢将士最关心的是上海队和新疆队的比赛结果。新疆队主场赢上海队在意料之中,已经落下南钢一个胜场。“春节后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就是客场挑战上海队,那也是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这名教练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