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友王非不给巩晓彬情面 困难时期山东没找到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24  济南时报

  山东黄金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从巩晓彬到队员都渴望能拿下浙江广厦,但广厦主教练王非没给巩晓彬任何情面。

  应该说,当今中国篮坛CBA赛场16个队主教练,王非与巩晓彬私交最好,他俩还有着特殊关系。王非当年在国家队时与巩晓彬是队友,他做了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巩晓彬又成为他手下一员虎将。巩晓彬当上山东队主教练之后,开始与王非过招。王非做过国家队主教练,这些年还先后执教过八一、新疆和广厦,带队经验和临场指挥水平自然在巩晓彬之上。在多次的较量中,王非胜多负少,成绩占优。昨晚,赛前有人推测,看在当年与巩晓彬队友和师徒关系的分上,在山东队最困难时期,王非有可能帮巩晓彬一把,放山东队一马。最终赛前一些人的猜测没能变成现实,王非又一次赢了巩晓彬。广厦目前力压新疆,在积分榜上暂时排在第二位,冲击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因此王非不想葬送自己的前程。本场比赛,他自始至终站着指挥,直到最后赢了山东,才松了一口气。

  谈到获胜的原因,王非认为赢在防守,“这场比赛两个队打得很精彩,我们队员表现不错,尤其在第四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拼防守、拼篮板,最后把握住了局面。”

  另外,山东队的睢冉曾是王非的学生,浙江队还有两名山东队旧将,一位是金立鹏,另一位是于学林。金立鹏和于学林虽然得分不多,各有两分进账,但面对自己的老东家,他俩拼抢异常积极。尤其是金立鹏在关键的第四节广厦队落后山东队10分的不利形势下,稳定了局势,直至最后反超,为广厦队获胜发挥出一名老队员核心作用。 (记者王兴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