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锦辉爆发拉莫斯一剑封喉 浙江兄弟力压山东双雄

  本报记者 陆毅

  春节将至,如火如荼的CBA联赛在昨晚这一轮结束之后将迎来一周左右的休赛期,让辛苦征战了半个多赛季的球员们好好过一个大年。由于是年前的最后一轮联赛,谁都想以一场胜利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球迷。浙江的两支球队昨晚全部在客场挑战山东的两支球队,不过让浙江球迷高兴的是:浙江兄弟力压山东兄弟,双双为球迷送上了礼物、也为自己能欢欢喜喜过大年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青岛双星92∶105浙江稠州

  丁锦辉爆发助金牛扬蹄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近几场比赛一直难以摆脱得分点过于依赖两名外援的问题,主帅郑武苦苦寻找的稳定第三得分点终于露出端倪,昨天客场战胜青岛双星的比赛中,丁锦辉脱颖而出,砍下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球队客场拿下艰难一胜。

  说艰难,是因为稠州银行男篮本场比赛取胜的代价并不小。主帅郑武告诉记者,其实球队昨天开局打得并不好,一直处于追分的状态。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丁锦辉的脚扭伤被迫下场休息;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马库斯·威廉姆斯在一次争抢中眼睛被对手戳中,眼睛立刻出现严重充血;而中锋布朗也在第四节扭到脚被迫下场,无奈之下郑武只好派上已经受伤的丁锦辉再坚持。而急于追分的青岛队最后时刻开始出现急躁,投篮屡屡不中,稠州金牛男篮终于稳住局面,拿下了胜利。

  一场比赛,主力球员三次受伤,让郑武感叹胜利的代价着实不小。“幸好这场比赛结束后就可以休息一周左右,我们这几个受伤的球员还可以养一养,要是接着继续打,肯定就悬了。”郑武说,“赛后我们检查了三个人的伤势,威廉姆斯和丁锦辉还算好,布朗的脚肿得就比较厉害,希望他们这一个礼拜能尽快把伤养好吧。” 

  山东黄金105∶106浙江广厦

  “铁塔”拉莫斯一剑封喉

  怀特的“鞋贴微博(http://t.sina.com.cn)”上“收黄金、过大年”的字样展示出了球队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怀特本人也狂砍全场最高的39分,为广厦客场获胜立下首功。

  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山东队,广厦赢球的难度可想而知,比赛进行到最后11秒,广厦还以104∶105落后,林志杰突破后的最后一攻弹筐而出后,身高2米20的拉莫斯凭借自己的身高从人群中高高跃起轻松将球补进篮筐,而留给山东队的时间仅仅剩下了2.4秒。

  随着斯威夫特的匆忙跳投不中,山东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此役双方均有4人得分上双,广厦方面除了张伟的13分和王博的12分之外,怀特和拉莫斯联手贡献了64分。实际上,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山东队一度领先广厦10分,但此后拉莫斯相比NBA扣将斯威夫特在篮下的身高和体重优势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篮下铁塔”拉莫斯在两节的上场时间里12投全中,并且抢下7个前场篮板和7个后场篮板,完全控制了禁区。而斯威夫特在篮下丝毫占不到便宜的情况下转而试起了三分球,尽管6投4中的命中率很不错,但关键时刻的篮板没有保障还是让山东队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

  广厦主帅王非赛后表示,球队在下半场有些球打得不太合理,不过拉莫斯通过防守篮板把握住了局面,最后全队打得很坚决,这是最终获胜的主要原因。

  而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认为球队的经验不足导致对比赛的控制不力,两名外援的单打独斗比较多,无法带动全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莫斯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