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枪哑火大鲨鱼遭遇溃败 蒋兴权战术压倒邓华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海玛吉斯男篮没能在乌鲁木齐客场延续连胜势头。昨晚以114比89不敌新疆队,无论是得分还是落败后的分差均创造了上海队赛季新低。在末节还剩下近4分钟时,主帅邓华德便已经换下了所有主力球员,用一套替补阵容来结束这场无以挽回的败局。

  上海队开场后糟糕的手感仿佛预示了整场比赛的走向,上海男篮前四次出手全部打偏,被有备而来的对手打了个3比10,导致余下的比赛上海队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因为膝伤,刘炜的上场时间仍旧被控制在25分钟左右,这无疑也限制了他的发挥,9投6中勉强为球队贡献15分。另一位后场搭档卢卡斯则是手感不佳,19次出手却只投中7球。尽管得分依旧达到20分,但比起赛季初对阵新疆队砍下的38分,昨晚的卢卡斯显然不在状态。

  后场双枪无法复制新年伊始的神勇表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晚新疆队的两位外援艾伦与查尔斯联手贡献了59分。当然除去他们俩的抢眼表现,新疆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绝对是多点开花,球队10人上场有4人得分上双。依靠稳定的命中率,新疆队自始至终都牢牢地掌控着比赛节奏,尤其是严密的防守带给上海男篮极大的压力。新疆队四节比赛总共送出了18次抢断,而留给对手的则是20次失误。

  赛后,主帅蒋兴权坦言这些都是战术布置成功的结果,“针对上海队的外线攻击力强,我们采取针对性的防守,造成卢卡斯和刘炜的发挥受到限制,而自己的球队进攻命中率节节攀升。”

  反观上海队这一边,他们在进攻端总是打不开局面。外线火力不足,这支以远投见长的球队昨晚的三分球命中率刚过四成;以往赖以生存的投篮在乌鲁木齐红山球馆遭遇哑火,而上海队在篮下则是无法寻找到突破的机会,倒是在内线为查尔斯、巴特尔提供了不少便利。35岁的大巴更是打满全场,哪怕比赛只剩下1分半钟,球队胜券在握,蒋兴权依然将这位老将留在场上。

  贡献17分、12个篮板,大巴是此役唯一拿到两双的球员,而他帮助新疆队牢牢控制住内线更是赢球的首要因素。反映在罚球这项数据上,主队光是在罚球线上就拿到了28分,而上海男篮一共才得到22次的罚球机会。本就处于劣势,更要命的是他们的罚球命中率仅为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