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NBA进修归来收获丰 中国男篮崛起从哪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38  辽宁日报

  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日前已从美国求学归来。对于这次近3个月的求学经历,郭士强直言:“收获确实很大! ”

  去年11月初,郭士强同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一起前往美国NCAA(美国大学生联盟锦标赛)的肯塔基大学学习。 “机会确实难得,很宝贵。这要感谢篮管中心的领导,给了我们这么长时间的留学机会。”郭士强说,“经过近3个月的学习,自己在篮球理念上、训练手段上都有很大收获。 ”

  据郭士强透露,在美国学习期间,他看了多场NBA比赛,通过观看NBA球队的比赛、训练,确实开阔了视野。 “更为重要的是,在学习的同时,还可以同美国教练进行直接交流和探讨,更深入地了解NBA教练的技战术部署及临场指挥的应变能力。 ”郭士强说。

  “在NBA球队中,主教练一般只负责临场指挥,所以他们的技战术安排针对性很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临场指挥艺术,这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郭士强介绍说。另外,郭士强指出,NBA球队的训练早已被公认为是最专业、最细致的,从姚明及易建联身上,我们就能体会到这一点。如果中国男篮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就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

  “去美国之前,我赴欧洲观看了欧锦赛,欧洲球员的对抗能力提升很快,与美国球员相比并不差。既然欧洲球员能够缩小与NBA球员的差距,那么中国球员为什么不能? ”郭士强表示,重点考查身体素质的训练和对抗能力的训练方法,是他此次求学的重点。

  由于无法与辽宁盼盼男篮再续前缘,按照赴美求学计划,郭士强在春节过后将再次前往美国,继续求学之旅。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