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节19分谁能遏制疯狂朱8 恐怖得分能力仅逊2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2:03  新浪体育
单节19分谁能遏制疯狂朱8恐怖得分能力仅逊2传奇

朱芳雨单节砍下19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广东以111比89战胜东莞,本场比赛广东队的朱芳雨仅仅打了半场比赛就得到了24分,而他在第二节单节砍下了19分为球队一举奠定了胜势,成为广东取胜的最大功臣。

  虽然已经领先对手13分,但是李春江还是还是叫了一个暂停,上半场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7秒,广东队拥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最后一攻。掩护后的跑位,刘晓宇接球控制全队的节奏,然后突然加速横向突破,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后马上把球分给了底脚的朱芳雨——最后一投当然应该交给最有把握的球员。

  接球,起跳,出手,在朱芳雨命中这个三分球后,广东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他们的领先优势只有2分,但是在这个暴风骤雨般的第二节,朱芳雨的突然爆发立刻改写了局势。

  在刚刚过去的12分钟时间里,朱芳雨的手感只能用火热来形容,三分球5投4中,两分球2投2中,罚球3罚3中,单节拿下了19分,再算上他在第一节拿下的5分,仅仅半场比赛朱芳雨就已经砍下了24分,而广东队也迅速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

  其实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的情况并不算太好,主力中锋哈里森受伤取法出战,周鹏也要休战4-6周,阵容上的缺失所带来的影响很快就反应到了比赛中,第一节广东队只是依靠帕克的出色发挥才勉强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

  不过就在大家以为东莞今天可能会跟广东队僵持到最后时,朱芳雨却开始了爆发,从三分线到对手的篮下,他在进攻端予取予求,每次出手都能有所斩获,双人包夹的防守在他面前形同虚设,而对手的篮筐也似乎被放大了数倍。

  高效而稳定,这就是本场比赛朱芳雨的表现,他并没有打太长的时间,但是只要他出现在赛场上,就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场均16.6分,在这个低调的数据却隐藏着联赛中最危险的杀手,他就像是一把神兵利刃一般,并不会随意出手,但是一旦出鞘,势必会让对手难以招架。

  也许另一个数据能更好的为朱芳雨的得分能力做出说明:在新浪体育所做的有关于“谁是CBA历史上最出色的内援得分手?”的调查中,朱芳雨以19.7%的得票率排在第三位,甚至已经压过了八一队的王治郅,而排在他前面的两个人分别是刘玉栋和胡卫东,这两人都是中国篮球界的传奇。

  不过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注意的是,与巅峰期的胡卫东、刘玉栋和现在的王治郅相比,朱芳雨每场比赛的出手机会并没有那么多,因为这支广东队要分享球权和出手机会的人很多,在加上他本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而减少了出场时间,因此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得分效率上朱芳雨丝毫不会输给这些前辈们,看看他的个人统计,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而近四个赛季以来他的外线命中率也从未低于过42%。

  稳定的手感,高效的得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朱芳雨带着球队又拿下了一场胜利,向着自己卫冕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