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节半时间-16到+3 马布里重现01年NBA全明星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1:51  新浪体育
1节半时间-16到+3马布里重现01年NBA全明星壮举

马布里重现01年NBA全明星壮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CBA联赛第23轮,坐镇主场的山西队以116-107击败北京队,勇夺两连胜。此役,山西5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布里拿下30分,9板15助攻的准三双全能数据,几乎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上演了大翻盘。

  就像男足能够3-0把韩国队干掉一样,谁也没想到马布里率领的山西队在面对北京队时从第一节开始就似乎出现了崩盘的迹象,凭借连续的快速反击,北京队在比赛开始后很快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陈磊频频在外线命中三分球,解立彬也连续突破篮下得手。相比之下,山西队则丝毫没有找到进攻的手感,马布里不停给队友送出传球,可山西队在投篮的最后时刻却总是不能得分。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北京队就以21-5领先了。

  第一节就迅速落后了16分之多,很多人都觉得山西队这场肯定完了,可马布里并没这么想。队友投篮进不去,马布里就开始一个人干。危急时刻,马布里利用自己突破节奏的变化快速运球杀入篮下,轻松投篮命中。北京队进攻未果之后,马布里再次卷土重来,他杀入篮下制造犯规,用罚球再拿一分。北京队外线三分不中,马布里眼疾手快拼抢到篮板,他快速持球发动反击,一条龙杀到篮下上篮得手。仅仅一分多钟的时间里,马布里就连续三次进攻得分,这也让山西队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在队友进攻手感不好的情况下,马布里连续利用自己的突破制造犯规,帮助山西队稳住局势。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山西队以13-25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换上了布朗,他一上来就在篮下重扣得手,不过马布里仍然延续着自己出色的表演。他用精彩的突破不断杀伤着北京队的内线,尽管北京队已经对马布里采用了严密的包夹防守,但仍然不能阻止他得分,马布里不光能够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得手,而且还能频频给队友送出漂亮的助攻,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山西队迅速将双方分差缩小。

  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山西队的外线也开始找到了感觉,魏明亮和段江鹏连续在外线接到了马布里的助攻后三分投篮得手。段江鹏命中了三分之后,双方的分差已经缩小到了2分。

  第二节杀到最后一刻,马布里再次爆发,他先是突破篮下用一个高难度的滞空高抛上篮将球打中,随后又在边线断球为队友送出助攻,篮下得分。北京队依靠陈磊的罚球得分之后,马布里快速突到篮下,用一个单手上篮命中,并且在随后的进攻中用一个压哨球得分。在这三次进攻得手之后,山西队在半场结束前已经把比分反超到59-56。

  在短短的17分钟里实现从落后16分到反超3分,山西队几乎是依靠马布里一个人的力量实现了奇迹般的大翻盘,仅仅半场比赛,马布里就拿下了18分7次助攻3个篮板。正式凭借他的惊人发挥,山西队最终拿下了这场胜利。

  对于这样的翻盘好戏,熟悉马布里的球迷并不会陌生。当年2001年全明星,东部队在上半场就落后了21分,但拥有艾弗森和马布里的东部队并没有轻易放弃,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最终上演了大翻盘的好戏,马布里在最后时刻的三分球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这场比赛,马布里再次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实现了大翻盘的好戏,重现了当年在NBA全明星赛中上演的奇迹。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