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年后姚明首次回家过年 吃年夜饭守岁感受鞭炮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00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八年了,姚明终于将第一次在家乡上海度过春节。昨天傍晚,姚明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浦东机场,这也是自本赛季CBA开赛以来,姚明第三次返回上海。在接下去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姚明将在家乡度过一个难得的春节假期。

  自从登陆NBA以来,姚明此前还从来没有机会在上海过春节,而上赛季的受伤虽然让姚明不得不错过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却也让姚明可以有机会可以弥补这一遗憾。要回家过年了,这也让姚老板很是兴奋,在登机前夕还更新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在中国,大家除夕这天的内容都差不多,首先是要吃年夜饭,然后在晚上守岁、守夜。说实话,这些年在美国,对这些习俗可能有些不太习惯了,毕竟,在那边,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按照美国的时间来,还是按照国内的时间来做这些事情。终于可以听听鞭炮的声音了,就像我们中国有句俗话,‘鞭炮声声辞旧岁’,这次也能好好体验一下了。 ”

  不过,身为著名的公众人物,姚明的春节假期注定不仅仅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他这次回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今天下午,姚明要先去电视台,补录东方卫视“春满东方”除夕晚会。上周,他的球队已经提前去录制了15分钟的节目。紧接着,在今晚,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他将和濮存昕、金晶等文体明星将参加一个迎春低碳公益晚会。晚会以文艺表演和慈善拍卖为主要形式,善款收入将用于资助灾区和贫困儿童参观世博会,其中部分拍品的拍卖所得将购买“碳指标”,捐赠给世博会。将“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明星和志愿者带领儿童参观世博会所产生的碳进行“碳中和”,为世博会呈现一场“零碳”公益活动。

  而在和家人一起守岁,度过大年初一之后。姚明还将担负起自己姚老板的责任,大年初六(19日)上海队就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姚老板极有可能重返源深体育馆督战。

  当然,在享受家人佳节团聚的喜悦,履行老板职责的同时,姚明也不会忘记自己最重要的一个身份——火箭球员。所以,即使是在春节期间,姚明也不能停止自己的康复训练,“现在每天的训练内容就是练力量、投篮、踩自行车。 ”这次,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也跟随姚明一起回国,他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姚明的饮食,别让姚明因为一个春节还荒废了“武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