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东莞德比 抛开胜负只求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8:15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东莞德比抛开胜负只求精彩

《东莞时报》版面

  体育评论员 刘杨

  2010年1月1日,新年,大朗,东莞德比。当时,广东东莞银行气势如虹,东莞新世纪队则深陷低谷。但那场比赛,高潮迭起,悬念丛生。虽然华南虎与烈豹缠斗四节才勉强取胜,却看得人血脉喷张,连呼精彩。

  一个月后,又是新年,又是东莞德比。辞旧迎新,本就是个特殊的日子。无论战场如何转移,期待比赛精彩的心愿始终未改。九连胜的华南虎依然所向披靡,四连胜的烈豹却也不遑多让。此情此景,思绪仿佛回到一个赛季之前:常规赛,季后赛,每当华南虎与烈豹发生碰撞,都是一片歌舞升平的壮观景象。

  在球迷眼里,东莞德比的象征意义,高于竞技意义。这是CBA历史上唯一一对真正的同城兄弟,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永远不可能成为对立。虎兄早已名满天下,人们自然期待豹弟也能踏上先人的足迹,一路披荆斩棘。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今年的烈豹,失去了以往的强势,甚至长期在低谷徘徊。但球迷不抛弃,球队不放弃,终于成就了近期的大跨越。面对老大哥,他们或许没有拿下比赛的实力,但绝不缺乏奋斗到底的勇气。这样比赛,除了力求精彩,还有什么期待?

  辞旧迎新之际,想和中国篮协排定赛程的工作人员们道声“谢谢”。如果没有他们,又何来东莞球迷连续两次万人空巷的精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