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队稳定第一接君继续执教 老板拍板放弃郭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26  辽宁日报
辽宁队稳定第一接君继续执教老板拍板放弃郭士强

接君

  不是郭士强,还是接君!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8日做出决定:接君仍将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领盼盼队征战本赛季的CBA联赛。至于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国帅郭士强,盼盼方面最终选择了放弃,双方终究没能再续前缘。

  在炒掉威斯威拉之后,郭士强一度被外界盛传有望重回盼盼队担任主帅,此事得到了盼盼俱乐部方面的默认,同时得到了省体育局方面的认可与支持,而且中国篮协方面也一路大开绿灯,同意郭士强中断美国学业,可以将中国男篮的主帅与盼盼队的主教练一肩挑。

  现在郭士强已然从美国回到了沈阳,可遗憾的是,最终没有得到盼盼队主教练一职。这又是为何?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昨天下午向记者表示,“之前说郭士强将出任球队主帅,其实是外界的一个误解,准确的说,他也是主帅人选之一。现在既然接君代理得这么好,队伍4连胜,已经清晰说明了一切。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必要再换别人了,就让接君接着代理呗! ”

  至于最终放弃郭士强,韩召善直言:“郭士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在一年当中肯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如果他兼任盼盼队主帅,显然对我们队会非常不利,这一点我们不可能不考虑;另外,盼盼队去年仅仅取得第12名,这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原因。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接君现在做得非常不错,队员认可、媒体认可、球迷认可,大家都认可,那我们为什么不继续用呢? ”

  作为盼盼俱乐部的投资人,韩召善很清晰表述了继续任用接君并最终放弃郭士强的原因。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在盼盼新帅的人选上,韩老板同省体育局方面始终存在分歧,即省体育局方面坚决力挺郭士强回归,韩召善就此却很难接受,毕竟在半年前正是他力主炒掉了郭士强。

  省体育局认可郭士强,其论据在于郭士强的执教能力、经验在国内确实堪称一流,显然要在接君之上,为了3年后的第12届全运会考虑,体育局方面让郭士强出任盼盼队主帅,更令人放心。可韩召善在个人情感好恶上却无法接受郭士强的回归。而正值韩召善犹豫不决、举棋不定之时,代理主帅接君脱颖而出,用球队4连胜的光鲜战绩,特别是值得称道的大胜新疆队一役,使得韩召善意外获得拒绝郭士强的借口,并最终下定决心,就用接君。

  当然,为了缓和同体育局之间的矛盾,接君仍将用代理主帅的称谓率队比赛,在短时间内不会被扶正。 “球队训练、比赛还将由接君带,他还是代理主帅,至于何时转正,这并不重要! ”韩召善说。

  接君昨天下午回避了记者的正面采访,“我没有接到俱乐部的任何通知,只是按部就班的带队伍,至于其他情况,我还真不了解,让我带,我就好好带,其他的不会去过多考虑。 ”

  至于郭士强,从昨天下午开始,其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知情人透露,他对盼盼俱乐部的如此做法极为不满,只是碍于其内敛的性格,不会公开发作、表态而已。据了解,郭士强将于春节后继续返回美国求学,而后继续以主帅身份率领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