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学反应四场后终变炸弹 这才是联盟最怕的马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1:37  新浪体育
化学反应四场后终变炸弹这才是联盟最怕的马布里

马布里传球神出鬼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义乌消息,在CBA联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山西队客场98比87战胜了浙江队,结束了四连败。马布里用完美的表现换来了加盟CBA之后的第一场胜利。马布里拿到34分7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进入到最后三分钟,马布里突然爆发,他连续在外线命中3个三分,随后又利用突破造成犯规罚球得分,并助攻队友篮下轻松得手。最后时刻,马布里几乎是用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不难看出,山西队正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发生改变,这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首节比赛还剩3分21秒,山西队换上了马布里,独狼登场之后并没有很快展现出很强的得分欲望,他开始不断为队友传球,制造得分机会,不过他的几个队友似乎并没有找到手感,山西队连续几次外线三分不中。三个进攻回合之后,马布里终于开始发威,他运球杀到前场之后队友提上来为他做挡拆,马布里并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在距离三分线一米的地方直接跳投三分,皮球稳稳滑入了篮筐。外线的三分命中也让马布里找到了得分的柑橘他随后突破篮下造成犯规,用稳定的罚球再拿2分。

  整场比赛,马布里在进攻中的组织都非常稳健,他一直是以传球为第一目的,利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将山西队的进攻完全盘活,在他的帮助下,巴志超和侯冰都开始逐渐找到了外线的感觉,山西队越打越稳,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只要马布里在场上,山西90%的进攻都是他发动,即使没有自己得分,马布里在场上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

  在山西队打了4场比赛,从前两场的15分到第三场对阵广厦拿到35分9个篮板9次助攻,所有人都看到了马布里状态的逐渐回归。更重要的是,马布里不仅仅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他在经过每一场比赛和队友的磨合在尽力融入这支球队,他在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帮助这支球队提高。

  在山西队当中,马布里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名气上都是绝对的大牌,可他在这支球队中打得并不独,每次登场之后,马布里都是先为自己的队友传球,通过穿针引线帮助队友找手感,然后有机会了自己再进攻,前面的三场比赛,马布里的场均助攻数高达11次,这已经展现出了他为这支球队作出的贡献。

  尽管在这场比赛之前,山西队目前仍然以4胜16负的糟糕战绩和陕西队并列排在倒数第一,但人们其实已经看到了山西队的提高。前面的三场比赛,山西队分别面对了东莞、广东和广厦三支强队,广东和广厦都是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东莞也是上赛季实力排在前四的球队,这三场比赛山西虽然都输了,但他们输球的分差正在逐渐缩小。这其中,打东莞的比赛他们只输了1分,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只输了9分,打广厦的比赛也仅仅输了5分,在马布里的率领先,山西队总是能够看到赢球的希望,对于之前经常遭到惨败的山西队来说,马布里已经开始让这支球队的实力发生改变了。今天的这场比赛,马布里也尝到了他来到CBA之后首场胜利的滋味。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