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玉栋超越李楠成CBA得分王 不老战神勤奋书写传奇

  

40岁的战神刘玉栋在昨晚的比赛中得到2分,以8290的总得分正式超越李楠,从上一轮的CBA15年“并列得分王”成为“唯一得分王”。在昨晚福建队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前,刘玉栋获颁“得分王”奖杯。

  作为“94黄金一代”的球员,40岁的刘玉栋比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要大,但他仍坚持在赛场拼杀。昨天,凭借他在与浙江队比赛中拿到的2分,刘玉栋以总得分8290分成为CBA历史上唯一一位得分王。

  在上一场与广厦的比赛中,刘玉栋砍下了14分,这让他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了8288分。这一数据让刘玉栋和李楠共同分享了CBA15年得分王的宝座。由于李楠已经退役,刘玉栋终于在昨晚超越了队友李楠,成为CBA唯一的王者。

  胡卫东、孙军、巩晓彬、阿的江、郑武、吴庆龙……“94黄金一代”球员大部分已成为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唯有刘玉栋像活化石般屹立在球场中心,穿着福建队的荣誉战袍,继续用战斗捍卫着“战神”的封号。

  美国有不老的神——“飞人”乔丹,中国也有不老的神——“战神”刘玉栋,他用勤奋、意志和执着续写了一段不朽的传奇。晶报记者 高志明

  “战神”传说——

  吃不饱怎么打广东?

  话说刘玉栋随福建队来到广东做客。吃饭时助理教练点了8个菜,3荤5素。球员上桌之后,刘玉栋立刻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说:“这谁点的菜啊?怎么都见不着肉啊?就这样的伙食,让我们怎么和广东队在场上对抗?”

  卧推达到150公斤

  刘玉栋在八一的时候卧推能够达到150公斤。要知道,在CBA中,一般的球员卧推能够达到110公斤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有报道称,姚明在到达NBA之后,卧推也只从98公斤长到150公斤。

  场上玩麻醉

  有一场比赛,刘玉栋在落地时意外扭伤了脚踝,当时比赛正打到紧要关头,刘玉栋不肯下场,他直接在地上猛跺受伤的脚,直到把脚跺麻,等感觉不到疼痛便接着上场比赛。现在想想赵本山在小品《卖拐》中忽悠的“你跺你也麻”之招数,其实刘玉栋老早就用过了。

  10块碎骨

  在荣誉的光环之下,刘玉栋也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痛。而最让刘玉栋痛苦的伤还是他的两只膝盖。可直到2003年,当刘玉栋带着一身的伤痛帮助八一队再次拿到总冠军之后,他才去做膝关节的手术。手术的结果震动了中国篮球界,因为他的膝盖内竟然有10块碎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