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筋锁链难困嗜血独狼 13次被侵16次罚球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2:51  新浪体育
钢筋锁链难困嗜血独狼13次被侵16次罚球才是王道

对手只能用犯规阻止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杭州消息,CBA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厦在主场经过激烈的角逐108比103险胜山西。马布里发挥出色,带领全队险些上演逆转好戏,但无奈关键三分没能投中,最终客场失利。本场比赛,山西队马布里砍下35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打出加盟山西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比赛还剩最后1分20秒,广厦队已经将所有的防守重点都放在了马布里身上,他根本找不到任何突破的机会,无奈之下,马布里才选择了外线三分远投,可皮球却最终弹筐而出。丢掉了这次进攻机会之后,马布里和山西队翻盘的希望也渐渐离他们远去,随后,广厦队用罚球将双方分差再次拉开。比赛还剩19.4秒时,怀特的罚球让广厦队已经取得了5分的领先。马布里此时只能选择再次抢投三分,可他的超远距离三分出手没能投进篮筐,山西队在最后时刻丢掉了胜利。

  山西队输了,可马布里的表现却得到了所有球迷的认可,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爆发,山西队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直到比赛还剩四分多钟的时候,山西队仍然以87-92落后两分。关键时刻,马布里在外线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将双方分差重新缩小到了2分。外线的三分命中也让马布里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他自此便启动了疯狂砍分的模式。

  拉莫斯的篮下重扣将双方分差改写为99-92,但马布里强突篮下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他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随后的一次进攻,马布里又在突破吸引了对方防守之后助攻泰勒篮下暴扣得手。怀特低位跳投命中之后,马布里又一次快速杀入篮下,他用自己的身体靠住防守队员,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而且造成了补防的拉莫斯犯规。怀特利用罚球得到一分之后,马布里再次突破篮下砍分。最关键的时刻,马布里的突破成为了山西队唯一能够制造杀伤的得分办法,而广厦队也对马布里的突破无可奈何。

  这场比赛,马布里一改之前在外线疯狂投篮的风格,而是加强了自己的突破,这也立刻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全场比赛,他竟然13次被侵犯,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仅罚球就得到了13分,这已经充分体现出了他的杀伤力。   

  就在马布里刚刚到达山西队的时候,一个在我国篮球界的资深媒体人曾经预言:“马布里来CBA一定打不出什么名堂,他的表现甚至不会比上赛季的威尔斯好。”其实对于马布里在山西队的前景,大多数人当时都并不看好,因为他们觉得马布里离开赛场太久了,很多人都对他的状态表示担心。

  看看他在NBA最后一个赛季打出的数据,在代表凯尔特人出战的23场比赛中马布里场均出战18分钟,得分只有3.8分外加3.3次助攻,投篮命中只有34.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37.4%。如果说马布里是真正的打铁王,那一点也不为过。而在CBA的前两场比赛,马布里的外线手感也并不好,他13次出手三分竟然只命中了1球。不过本场比赛,他却放弃了远投,加强了自己的突破和分球,这也让独狼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杀伤力。不难看出,马布里也在通过自身的调整逐渐找回状态。如果能够把这样的势头继续维持下去,马布里一定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