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耀之夜刘玉栋超越八一传奇 加冕CBA惟一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21:46  新浪体育
荣耀之夜刘玉栋超越八一传奇加冕CBA惟一得分王

刘玉栋得分已超8288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CBA联赛第21轮比赛全面打响,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福建男篮主场109-91大胜浙江。刘玉栋得到2分,从而使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290分,超越李楠成为CBA惟一一位得分王(之前2人总得分同为8288分)。

  刘玉栋,这个响当当的名字,在15年CBA联赛的历史岁月中,铸成了不老的“战神”。这不仅是CBA的骄傲,而且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他注定和李楠、王治郅、姚明一类的球员一样,成为国内篮球史上的标志性人物。

  本场比赛结束后,40岁的刘玉栋创造了又一项纪录,那就是,他的得分已经高达8290分,这一数据已经超过李楠之前创造的8288分纪录,成为15年来CBA所有球员总得分排名第一位,这个耀眼的数据注定令战神的光芒更加灿烂。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创造历史时刻的瞬间吧:当首节比赛将近结束时,福建以17-18落后浙江队,他迅速直插到底线,快速接队友传球,用勾手打板上篮的方式,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而这不是一个平凡的两分球,因为此时他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8290分,从而超越李楠,成为15年来CBA历史上惟一的一位得分王!

  虽然这场比赛,刘玉栋仅仅得到2分,而就是这样宝贵的两分,让中国篮球的历史平添了一份激情,40岁的刘玉栋,现役球员,成为15年来CBA历史上得分第一人!

  出生于1970年的刘玉栋,已经在CBA联赛摸爬滚打了十余年,而他在这十多年中,一共出场369次,得分8290分,而在篮板球数据方面,刘玉栋总篮板得到2069个(前场篮板464个,后场1605个),而三分球也是他的最强杀手锏,共命中574粒,扣篮29次,盖帽94次,助攻393次,被侵998次。

  这不单单是几百次的数据,而在这些简单数据的背后,我们见证了一个战神的努力和勤奋,我们也见证了CBA联赛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在2001-02赛季,刘玉栋单场最高曾拿下57分。这个赛季他单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个称号。

  刘玉栋曾说,这个赛季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球队过渡一下,起到一个以老带新的作用,他斩钉截铁地说,下个赛季肯定不打了。“早就该退了。”……下个赛季,我们将无法再看到战神的身影,但我们相信,战神的名字一定会留在每个球迷心中。

  而在钦佩与怀念战神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如今在发展壮大中的联赛,何时能培养出第二个战神式的不朽人物?昔日叱咤风云的八一男篮,如今只剩下大郅一人在苦苦支撑。而这样的现象不仅仅出现在八一队,在如今外援横行的联赛中,中国球员何时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们何时能成为比赛的主导者?

  战神的得分数据已被载入光辉史册,而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思考,CBA联赛的成功,更多意义上取决于国内球员的进步,战神式的人物才是真正需要培养的目标,否则,即使球队成绩再好,那也无非是外援的功劳。如今,战神总得分高居榜首,谁能成为第一个超越他记录的球员?一切需要时间来检验。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