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蒙帅走了问题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5:43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执教47天的北京金隅男篮执行主帅蒙克利夫正式下课,这虽是一个可以理解的结果,但拿下蒙帅绝不等于解决了北京金隅目前面临的一切问题。

  蒙帅的问题是他在NBA长期只有助理教练的经历,缺少主教练把握全局的经验。主教练与助理教练有本质的区别,蒙帅之所以将一套理论上讲相当不错的跑轰战术,在北京男篮中执行得走了样,原因就是他缺少主教练应有的变通,在遇到困难时,也缺少自我修正的能力,从而无法把自己的东西与北京男篮的具体特点相结合,蹚出一条适应北京男篮情况的新路来。

  不过,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我们不能把所有罪责全抛到蒙帅一人身上,更不能因此而看不到北京男篮真正的危机。北京男篮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根本原因不是蒙帅的跑轰战术水土不服,也不是他缺少主教练的经验与能力,而是北京男篮长期人才培养机制出了问题,高水平的后备人才跟不上来,致使一线队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种状态就算神仙下凡,也解决不了振兴北京男篮的难题。

  眼下,CBA常规赛还有14轮,除轮空一轮外,北京男篮还有13场球要打。后面的比赛怎么办?CBA联赛规定,13名以后的球队下赛季可以转进3名外援。我们对此要早拿出一些参赛预案。要振兴北京男篮,一手要抓眼前,着眼于下赛季的规划,另一手则要抓基础建设,这就不是金隅俱乐部一家的事情,而是需要北京市体育局唱主角,社会各界齐伸援手的事情了。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