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不了敌"蒙"不过去 金隅排名倒数北京首位外教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5胜14负,金隅外教蒙克里夫“蒙”不过去了。

  昨天,北京首钢金隅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外籍教练蒙克里夫黯然下课。5胜14负的糟糕战绩是其下课的主要原因。

  据悉,蒙克里夫将继续担任球队的顾问,金隅会成立新的教练小组,由领队兼副总经理袁超牵头,三位助教张敬东、李铁和刘宏威联合执教。

  在NBA度过辉煌的球员生涯和短暂的教练生涯后,2009年1月14日,蒙克里夫成为金隅队的助教,辅佐闵鹿蕾。2009-2010CBA赛季开打前,金隅俱乐部两次委派主帅闵鹿蕾出国学习,实际上将兵权交给了担任执行教练的蒙克里夫。

  蒙克里夫将他在勇士队学习到的跑轰打法灌输给金隅队,并早早确定了两位自己亲手挑选的外援——波兹曼和梅斯。即便本赛季CBA得分王艾米特(山东队)毛遂自荐,蒙克里夫也以不符合战术思想为由婉拒。

  在北京市体育局千万投资的关注下,本赛季俱乐部下了大决心,不惜架空老臣闵鹿蕾,招入内援——孙明明、尚平,目的是重回季后赛。但联赛已过半,金隅队却排名倒数第3。

  在豪强并起的CBA,以金隅队的实力,想冲击季后赛恐怕需要点石成金的神奇教练。但俱乐部的空前投入,至少不能换来成绩大滑坡——比上赛季的第九名还差。俱乐部必须给各方面一个交待,因此蒙克里夫的下课不可避免。

  今晚,金隅便将迎来换帅后的第一个对手——八一队。

  简历

  西德尼·蒙克里夫

  1957年9月21日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的小石城。

  1979年首轮第五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司职得分后卫,球员时代五次当选NBA全明星,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 (1982-1984雄鹿队),他的四号球衣已经在雄鹿队退役。

  2006年,西德尼·蒙克里夫 担 任 NBDL联 赛 FortWorthFlyers队的主教练,2007年10月成为金州勇士队的投篮专职教练。 摄/记者柴程

  新教练组连线

  袁超:既定目标不变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

  袁超曾是老北京队成员,1983年作为主力率队在五运会上击败解放军队夺冠。退役后曾担任北京队主帅,培养出闵鹿蕾、巴特尔等一批名将。现在袁超将担任俱乐部五人教练组组长(袁超、张敬东、李铁、刘宏威、蒙克里夫),统筹球队工作。

  从某种意义上说,袁超的角色和上赛季中超国安队洪元硕很像。

  FW:现在球队教练组工作怎么分配?

  袁超:比赛场上指挥的主教练会是张敬东,球队训练、战术安排由五个人共同承担。

  FW:闵鹿蕾教练会不会回归接手球队?

  袁超:那至少也得等闵指导从美国学习回来。

  FW:以球队目前的战绩,会不会就此放弃本赛季,锻炼年轻人?

  袁超:不会,我们既定的目标不变,只是现在看来冲击季后赛只有理论可能。但球队争取每一场比赛胜利的决心不会变,现在就开始换新人上场,不合适,球队的问题不是一两天就能改变的。

  FW:还会换外援吗?

  袁超:如果有特别好的,会考虑。

  FW:换帅第一场就打八一,是否有压力?

  袁超:现在每个队都不好打,不过今晚我们肯定会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首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