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客邓华德观众席头排就座 上海替补席出奇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邓华德坐哪儿?”

  昨天赛前,这句话几乎成了媒体记者打招呼的问候语。早在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关于这位遭到禁赛处罚教练的“安置”问题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鉴于同样身背禁令的李根坐上了二区的主席台,于是现场的摄像、摄影记者早早架好了机位,长枪短炮都对准了看台高处,没想到邓华德杀了个回马枪……

  “第一排,要第一排!”球队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领着邓华德在上海队替补席后方的看台入座。尽管中间隔着一条走道,可邓华德就座的第一排距离球队替补席不到2米,只是身前杵着两横两竖的栏杆,这观众席怎么都比不上教练席来得视野开阔。因此比赛开打后,专注于赛场的邓华德时不时弯腰、伸脖子,为的就是能看清楚球场另一头发生了什么。哪怕拧开瓶盖喝口水,视线仍旧不会从赛场上挪开。

  邓华德作壁上观,上海队助理教练王群临时担任主帅一职,而录像分析师欧文斯辅助战术布置。平时习惯了邓式咆哮的执教风格,昨天上海队的替补席出奇地安静。“比赛会充满危险,但是我相信我的这群搭档们。”邓华德所言一点不假,哪怕近在咫尺,他却始终是扮演看客的角色,而是把赛场放心大胆地交给助教们。当观众自然省力不少,可主帅的这一双手几乎没怎么闲过。阿巴斯抢到篮板要鼓掌,王立刚远投三分也要鼓掌,哪怕球队防守失败他还是用掌声来激励队员。

  执教CBA近二十场比赛,邓华德也算头一次领略到“背后的风景”。以往身处教练席,也没闲工夫顾及比赛之外的东西。昨天他倒是有机会环顾四周,看看身旁的球迷忙乎些什么。两位与他比邻而坐的观众绝对是占到了便宜,递上球衣和笔记本,邓华德爽快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即便听不懂“模子”、“做脱伊”的口号,可融入一大片球迷,在邓华德看起来还是挺悠闲的。

  只是,赛后谈起做观众的感觉如何,惦记着还有一场禁赛的邓华德卖起了关子,“这个我现在还不能回答,要等下一场比赛结束,到时候我再来好好说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