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神统治时刻:夺命三分刺痛姚明 17年前一锤定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2:50  新浪体育
战神统治时刻:夺命三分刺痛姚明17年前一锤定音

战神是姚明心中永远的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在09-10赛季CBA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福建以91比100不敌广厦,本场比赛福建老将刘玉栋得到14分,至此他在CBA中的总得分达到了8288分,这个惊人的数据令他和李楠(8288分)共同分享了CBA15年得分王的宝座,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两天之后,40岁的刘玉栋将成为惟一的王者。

  从九运会上三分绝杀再到东亚运动会上的一锤定音,刘玉栋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从不会令人失望,看看战神的传奇生涯我们会发现他经历了太多的大场面和关键战,现在就让我们将这些场景都一一重现:

  国内比赛:

  九运会绝杀 姚明永远的痛

  九运会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在决赛碰面,姚明本希望能帮助上海拿下一枚金牌,但是却败在了刘玉栋手下。比赛进行到了最后时刻,上海队贾孝忠的勾手将比分扳平,但刘玉栋随后晃过防守在底脚命中一个关键三分,凭借这一球解放军队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而这次绝杀也成为了战神篮球生涯中的经典一战。

  十运会卫冕 战神续写传奇

  十运会上霸主解放军队毫无意外的再次杀进决赛,等着挑战他们的是广东队,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时朱芳雨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刘玉栋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1分44秒后刘玉栋外线神准的三分球再次命中,解放军队67-58取得了9分的优势,最后的20秒时全场都已经开始为刘玉栋欢呼。

  最遗憾的7秒 历史险被改写

  01-02赛季,姚明奔赴NBA前的最后一年,八一和上海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两队鏖战到了第四场,最后7秒时八一还落后2分,重压之下的刘玉栋三分命中将比分重新反超,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已被战神画上了句号时,上海队外援哈特在最后一次进攻中补篮命中,上海以1分险胜夺得总冠军,那场比赛刘玉栋砍下了54分并命中关键三分,可惜球队还是倒在了最后一刻。

  08年季后赛 经验决定胜负

  07-08赛季已经38岁的刘玉栋带领福建队杀进了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对手是江苏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刘玉栋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当双方战成105平时,经验丰富的战神造犯规得手,两罚全部命中为福建确立胜局,那场比赛刘玉栋拿下21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

  国家队比赛:

  东亚运动会 一锤定音

  93年东亚运动会上状态奇佳的刘玉栋光芒四射,在与韩国队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最后30秒时他命中关键一球帮助中国队确立胜局,最终中国男篮以81比79击败老对手捧得冠军,那场比赛吴庆龙的疯狂飙分曾让人印象深刻,但最后为球队一锤定音的却是刘玉栋。

  96年奥运会 罚球线上的转折点

  1996年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和安哥拉打得难解难分,距离比赛还剩1分23秒时,刘玉栋的篮下强打博到罚球,凭借他的两罚全中中国队终于将比分超出,而这次罚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这次领先后中国队就再也没有给对手扳平的机会,最终中国男篮拿下胜利为挺进八强奠定基础。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