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玉栋:是否15年最佳后人评鉴 坚持到现在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刘玉栋在面对广厦的比赛中砍下14分,这让他的CBA历史总得分达到了8288分。这个惊人的数据令他和李楠(8288分)共同分享了CBA15年得分王的宝座,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两天之后,40岁的刘玉栋将成为惟一的王者。

  新体:你知道自己超越李楠成为了CBA15年得分最多的球员了么?

  刘玉栋:不太可能吧,15年有这么多得分多的人,我怎么可能是呢?不会的不会的,我记得还差很多呢。

  新体:呵呵,确实如此啊。其实不止是得分,你如今在在CBA的地位就是一面旗帜。你自己怎么看?能否称得上最优秀的队员之一?

  刘玉栋:这个不能让我来说。对于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一直兢兢业业,我打得每一场球我都努力用心的付出。但优秀不优秀不是我自己说出来的。这些东西要留给后人去评鉴,我打好我的球,让球迷来给我定义。

  新体:上个赛季采访你的时候,你说要离开篮球场了,是什么又让你重新回到这片球场上?

  刘玉栋:我热爱篮球,我说过即使我离开赛场也依然如故。这个赛季之所以选择再打一年我全是因为球队的需要。到了我这个年纪,巅峰已然过去,但球队还需要我,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有满足感的事情。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球队,帮助年轻队员,这也是我选择再打一年的原因。我现在和过去的打法都不一样了,每场比赛上个10多分钟。心态也比较好,主要是带动一下球队。我现在真的是在享受篮球带给我的满足感。但这个赛季打完了,我应该就会退下去了。

  新体:尽管如此,但是你还是能时常贡献出高效的表现,甚至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队员。

  刘玉栋:呵呵,那是你们并不知道我背后付出的努力。对于我而言每一场比赛都十分珍惜,所以为此我也做了很大的努力和准备。在上面一分钟,我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全情的投入是我能偶坚持下来的原因。

  新体:但是正如你所说早已过了巅峰状态的你,还能时常有惊艳的表现,这是不是也在说明CBA的水平并没有真正提高呢?

  刘玉栋:当然不可以这么看,这个联赛的水平肯定是一步步往前走的。但我对于篮球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这一点我可以自豪的说,很多CBA的年轻队员都没办法和我比。如果你们还认为我的表现让你们惊艳的话,那都是因为我在场下脚踏实地的努力。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