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战神一战创15年奇迹 他这样登上CBA巅峰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CBA联赛第20轮比赛全面打响,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福建男篮主场91-100不敌广厦。刘玉栋上场17分钟,三分球5投4中,罚球2罚2中,砍下14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288分,追平了李楠的总得分榜首纪录。

  刘玉栋,这个响当当的名字,在15年CBA联赛的历史岁月中,铸成了不老的“战神”。这不仅是CBA的骄傲,而且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他注定和李楠、王治郅、姚明一类的球员一样,成为国内篮球史上的标志性人物。

  本场比赛,40岁的刘玉栋创造了又一项纪录,那就是,他的得分已经高达8288分,这一数据已经追平李楠之前创造的8288分纪录,成为15年来CBA所有球员总得分排名并列第一位,这个耀眼的数据注定令战神的光芒更加灿烂。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创造历史时刻的瞬间吧:当全场比赛还剩40秒结束,福建大比分落后,双方皆无心恋战。而此时刘玉栋显得非常兴奋,进攻欲望强烈,他似乎憋足了劲儿想赢得一口气。只见刘玉栋在罚球线处背身控球,时间在一秒一秒中流逝,在发现对手挡住进攻路线后,刘玉栋巧妙地撤到三分线之外,再次用他那看起来有些粗糙的假动作,骗飞了对手,稳稳出手!三分命中!此时他已经得到14分,总得分达到8288分。

  在这场比赛中,刘玉栋并没有被首发派上场,而福建男篮的防守面前,广厦队进攻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刘玉栋终于上场了,战神还是那么壮实、威武,上场之后便自信地命中一粒三分。

  而刘玉栋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表演时刻,在怀特的严防面前,他虚晃一招,怀特就这样被乖乖地骗起,战神趁势突破至内线,拔起就投,虽然速度并不快,但节奏恰到好处,怀特虽然急忙回防,但此时裁判已吹响了哨子。战神手感不错,两罚全中。

  40岁的刘玉栋,进攻欲望还是那么强烈,正当所有人都没有回神时,刘玉栋又射中一粒三分。广厦队对于刘玉栋的防守,似乎并没有做足准备。这让“年迈”的战神在2分钟内连得8分!

  自此之后,刘玉栋开始端坐在替补席上,直到末节将近结束,刘玉栋再次上场,在短暂的时间里,他用两粒三分告诉对手,福建队输了比赛,并没有输掉勇气。而在投中最后一粒三分之后,刘玉栋终于创造了历史。

  出生于1970年的刘玉栋,已经在CBA联赛摸爬滚打了十余年,而他在这十多年中,一共出场368次,得分8288分,而在篮板球数据方面,刘玉栋总篮板得到2069个(前场篮板464个,后场1605个),而三分球也是他的最强杀手锏,共命中574粒,扣篮29次,盖帽94次,助攻393次,被侵998次。

  这不单单是几百次的数据,而在这些简单数据的背后,我们见证了一个战神的努力和勤奋,我们也见证了CBA联赛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在2001-02赛季,刘玉栋单场最高曾拿下57分。这个赛季他单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个称号。

  刘玉栋曾说,这个赛季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球队过渡一下,起到一个以老带新的作用,他斩钉截铁地说,下个赛季肯定不打了。“早就该退了。”……下个赛季,我们将无法再看到战神的身影,但我们相信,战神的名字一定会留在每个球迷心中。

  而在钦佩与怀念战神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如今在发展壮大中的联赛,何时能培养出第二个战神式的不朽人物?昔日叱咤风云的八一男篮,如今只剩下大郅一人在苦苦支撑。而这样的现象不仅仅出现在八一队,在如今外援横行的联赛中,中国球员何时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们何时能成为比赛的主导者?这一切都需要思考……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