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休战上海狂飙21记三分 主场轻取北京迎来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1:36  新浪体育
刘炜休战上海狂飙21记三分主场轻取北京迎来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09-10赛季CBA进行了第19轮比赛,上海队主场以106-99击败北京队取得2连胜。

  主教练邓华德和前锋李根的停赛并未影响到上海队的发挥,由于差距悬殊,主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巨大的领先,尽管他们在第四节末给主队构成了一些威胁,但仍旧不足以改变输球的命运。

  整场比赛上海投中21个三分球,卢卡斯贡献36分,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王立刚则命中6个三分球拿下18分,孙明明在进攻上颗粒未收,只抢下3个篮板,波兹曼和布朗分别有10分和18分进帐。

  尽管缺少了刘炜,但上海队的进攻速度并未减慢,主队开场便由罗旭东和卢卡斯连中2个三分,而北京队则凭借着陈磊回敬了1个三分,但他们随后便经历了一阵得分荒,而上海队则借助内外线的精妙配合打出一波11-3的进攻高潮并迫使客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攻防仍然不够顺畅,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孙明明速度缓慢的拖累,因此在第一节过半时,北京队不得不将孙明明替换下场。反观上海队,卢卡斯整节4次出手三分全部命中帮助上海队将差距拉开,首节结束上海队以32-16遥遥领先北京队。

  北京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终于找回手感,门维圈率先命中三分,而在王勇完成三分进攻后,吉喆又以1个三分还以颜色,两队差距仅剩11分,此时卢卡斯挺身而出面对对方的贴身防守仍旧中距离跳投命中。北京队在第二节初期并未派上外援,而是采用了一套全华班的阵容。或许是受到大比分落后的影响,尚平在于裁判理论时有些激动并被判技术犯规。和前一节一样,上海队的三分球仍旧保持着惊人的命中率,王勇和孟令源接连命中三分使双方差距再度被拉大至19分。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上海队全队已经命中10个三分,而出手次数只有区区14次。上半场结束时上海队以58-43继续保持领先。

  凭借着下半场开始后的一波9-2的进攻高潮再度将差距缩小,相比上半场,上海队的命中率明显降低,队中只有卢卡斯仍旧维持着不错的手感,而罗旭东抢断后快攻上篮得分博得了全场喝彩。北京队在将差距缩小至11分时,王立刚45度角命中三分稳住了局势,而在防守住对手一轮攻势后,王勇也再中三分,比赛再度呈一边倒的局势。上海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3-66领先北京队。

  上海队阶段性的防守松懈在第四节再度上演,北京队在布朗的带领下连续内外得分,庆幸的是,本赛季三分神勇的王立刚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借助这仅有的一点出手空间便能三分命中。虽然布朗的单臂扣篮为北京队狠出一口恶气,但在难以阻止失分的情况下无非只是让双方的比分不断飚升。比赛还剩3分30秒时,波兹曼三分出手并幸运地打板进筐,而门维的三分再中将差距缩小至8分,北京队看到了些许将比分追上的希望,而上海队的内线支柱阿巴斯和塞勒均6犯离场,但关键时刻,陈磊的三分球出手偏出,而所剩时间根本不足以让北京队将比分追平,终场结束,上海队以106-99击败了北京队。

  上海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天津队,而北京队则将挑战八一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王勇、罗旭东、卢卡斯、阿巴斯、塞勒

  北京队:布朗、张云松、陈磊、孙明明、波兹曼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喜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