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龙套巴特尔演戏演上瘾 第三次触电饰打酱油小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农历新年将至,巴特尔无疑是CBA赛场上最招人喜欢的篮球运动员。借着即将上映的贺岁片《财神到》,近期频频触电的大巴又一次在银幕上与球迷们见面。虽说比不上《十月围城》中极具“分量”的江湖义士,大巴此次客串演出依旧吸引了众多目光。再加上影片一开始,他便来了句最讨口彩的台词,“财神到!”哪怕是龙套,巴特尔照样能跑得有声有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都说演戏这事儿容易上瘾,巴特尔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继《十月围城》之后,这位篮球明星再次亮相大银幕,在即将上映的贺岁片《财神到》中客串演出。

  但凡春节档影片,多半都是群星闪耀,其乐融融,贺岁喜剧《财神到》同样如此。该片汇聚了谭咏麟、张震、杨千嬅、张雨绮、陶虹等两岸三地影星,没有在电影海报上亮相的巴特尔只能算是个跑龙套的。不过,他所饰演的天兵头领倒是在影片一开始就得到了出镜的机会。为了配合角色形象,巴特尔斜披着一条大虎皮,腰上系着根红腰带,脑袋上还绑着大头巾,右手的道具是一把巨大的鼓槌。据悉,巴天神的头一句台词可是相当应景,一边敲着身后的铜锣,一边用洪亮的嗓门叫唤道:财神到!   

  当初《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找上门诚邀巴特尔出演小贩的角色,这位篮球巨人还担心自己拖了剧组的后腿,“你们谁见过这么高的小贩?”比起那位在中环浴血奋战的江湖义士,如今饰演器宇轩昂的天兵天将显然更合这位蒙古汉子的心意。

  尽管是个打酱油的小角色,不过这已经是巴特尔第三次触电经历。头一回参演电影还要追溯到2006年夏天,当时大巴刚做完膝关节手术。经不住家乡政府的盛情邀请,他在影片《蔚蓝色的杭盖》中饰演男一号,一位退役柔道运动员。因为影片讲述了内蒙老家的故事,巴特尔也不好意思推托,不过当时他便下定决心,“只此一次”。

  最终,巴特尔没能说到做到,去年他接拍了大制作《十月围城》,而这部电影也为他在演艺圈积累了不少人气。“大块头有大演技”,这是球迷们给予这位银幕新人的评价。运动员出身的巴特尔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培训,可演戏已经成了他在篮球场外的另一项乐趣,“这和打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不过拍了几次觉得自己开始慢慢喜欢上这个行业。以后若是有机会演一些更重要的角色,可以不断地积累经验,也希望未来的演艺之路可以像球员生涯一样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