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被禁赛两场引姚明关注 对篮协组合拳未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0:45  东方早报

  因被控辱骂裁判、毁坏主队更衣室 中国篮协开出一份罚款加停赛的组合罚单

  昨天傍晚,中国篮协开出了本赛季的第三张罚单,处罚的对象是上海玛吉斯男篮以及主教练邓华德。由于客场输给浙江广厦之后损坏球队的更衣室,上海男篮被罚款一万元,球员李根停赛一场。主教练邓华德则因对裁判出言不逊被禁赛两场。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1月29日浙江广厦117比115战胜上海玛吉斯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多次引发了邓华德的不满。CFP 图

 

 

杭州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的淋浴室大门倒在地上,碎玻璃洒了一地

  1月29日,上海男篮客场与浙江广厦的比赛结束后,杭州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的淋浴室大门倒在地上,碎玻璃洒了一地,一个更衣柜门被损坏。体育馆认定输了比赛的上海队球员拿更衣室撒气,搜集证据由广厦方面上报篮管中心。此外,报告中还包括了对上海队主帅邓华德的投诉,当场比赛技术代表高树颂表示邓华德在比赛结束后存在辱骂技术代表的不当行为。

  在处罚通知中,篮协认定,“2010年1月29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第十八轮浙江广厦控股与上海玛吉斯的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外教邓华德对当场比赛裁判工作不满,在离开场馆走过记录台时辱骂当值技术代表;在球队返回休息室时,上海队随队工作人员单正灏情绪激动脚踢休息室外走廊里的一扇门;在休息室中,上海队随队摄像人员不慎又将休息室内一扇玻璃门碰坏;10号队员李根进入休息室后,情绪不冷静,损坏了一个更衣柜门。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对联赛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条之规定,给予上海玛吉斯教练员邓华德通报批评、追加停赛2场(第20至21轮)、核减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九条和第三章第二十一条,给予上海玛吉斯队10号队员李根通报批评、追加停赛1场(第20轮)的处罚,损坏物品照价赔偿。给予随队工作人员单正灏通报批评、第20轮禁止进入内场进行随队工作。”

  姚明关注处罚争议

  篮协的处罚意味着今天和周五,上海男篮两个主场的比赛,主教练邓华德都只能作壁上观。接到篮协的处罚决定后,当晚上海男篮就召开了领导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而远在美国的姚明在事发后就一直关注着此事,不过他并未对处罚进行表态。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俱乐部会在明天(3日)晚些时候对外公布一个确切的说法。”

  小将李根承认自己不小心损坏了更衣柜门。遭遇停赛,李根心情有些郁闷,昨晚他特意去理了头发,“还好周日就能上场了,理个发,也算从头开始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