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媒体最佳阵容:胡雪峰当控卫 中国KG伤愈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1:04  东莞时报

  三场比赛,一晃而过,半程联赛期间一点空隙都没有。宏远、新疆、广厦等强队还是保持着连胜的脚步,这一点也不奇怪,倒是新世纪强势触底反弹,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因此在本报评选的上周最佳中,“虎王”孙军携两弟子入围。

  控球后卫:胡雪峰

  (江苏)

  入选理由:拿本赛季的数据统计和上赛季相比,老胡似乎正在走下坡路。可这位30岁的老将在上周的三场联赛中,用精彩的表现堵住了那些质疑者的嘴。场均18.7分、8.7次助攻、5.3次抢断、4.7个篮板,老胡依旧还是联赛顶级控球后卫之一。

  老胡最出彩的表演当属主场与广厦的那场强强对话。当场比赛,江苏在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地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一举逆转获胜。出场近52分钟的老胡绝对是首功之臣,他全场19投10中,拿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25分,并有10次助攻、7次抢断和4个篮板入账。

  得分后卫:特雷·凯利

  (新世纪)

  入选理由:在美国,凯利属于纯控卫,不过在张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这位身高1.80米的小个子将进攻的担子接了过来。上周第一场新世纪客场战八一,凯利拿到19分,连续三场成为队中的得分王。

  接下来在连胜福建和山西的比赛中,凯利都取得了全场最高的34分,这两场他还场均送出了6.5次助攻。尤其是前晚客场对阵山西,面对偶像马布里,凯利不断利用快速的突破杀到篮下得分,赚足了面子。而且他之前的弱项——三分球,上周也有了长足进步——23投13中,尤其后两场的三分命中率均超过了60%。

  小前锋:徐国翀

  (新疆)

  入选理由:“天山箭客”徐国翀本赛季衰到家了,之前10多轮联赛,徐国翀三分球有过5投0中,有过11投2中,而且还有过连续两场得分吃零蛋的经历。而在上赛季,这位新疆的绝对主力场均能砍下15.5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9%。

  上周新疆因为轮空只打了两场比赛,但就是这两场比赛,让徐国翀找回了感觉。先说客战天津,原本以为会一边倒,没想到天津竟然把新疆逼到了绝境,好在最后几秒,徐国翀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是役,徐国翀三分球9投5中,拿到赛季最高的25分。接下来打陕西,徐国翀又将得分纪录刷新到28分,靠的还是三分球,这次是7投6中。

  大前锋:张凯

  (新世纪)

  入选理由:张凯对于新世纪有多重要?看看他的数据就知道,16场比赛14场首发,场均出战37分钟,贡献18分、11.4个篮板、1.9次助攻、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9.8%。这其中,张凯场均抢下4.4个前场篮板,创个人生涯的新高。

  与江苏一战受伤后,张凯歇了两场,新世纪无一胜绩。在主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中,伤势并未痊愈的张凯主动请缨,烈豹用一场大胜终结6连败,是役张凯交出了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客场险胜山西,张凯在21分钟时间内,又拿到了20分、6个篮板。

  中锋:唐正东

  (江苏)

  入选理由:经历了上上周的“停赛风波”之后,唐正东乖了很多,也认真了很多,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

  上周险胜广厦之战,唐正东出场31分钟,拿到18分、8个篮板,13投8中的效率很不错。客场胜稠州银行,大唐在27分钟时间内,又拿到了17分、8个篮板。前晚主场战北京,因为大外援杰米尔缺阵,唐正东得到了本赛季最长的45分钟出场时间,而他则用赛季最高的28分、13个篮板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主帅:孙军

  (新世纪)

  入选理由:还是球员时,“虎王”孙军就以脑子活,会打球而闻名,拿下创CBA纪录的70分的那场比赛,他有三分球,有中投,有突破,也有篮下强打。如今他正努力地把他浑身所学教给新世纪的弟子们。

  不管烈豹们领悟了多少孙军所传授的技术、经验,但至少现在烈豹们从孙军身上学到了永不言败的精神。连胜福建、山西,走出6连败的低谷,烈豹队员在场上的拼搏是摆在台前的,孙军的战术设计和临场指挥则是放在幕后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