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三大主力齐夸马布里 砍分狂人:对他心怀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6:1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董伊1月31日太原报道  从1月29日在主场拿下福建队后,东莞新世纪就“惦记”着对山西的比赛,他们的心腹大患,当然是马布里。最终东莞客场102比101击败山西,“独狼”马布里在第四节没有得分,但东莞队球员却还是对他赞赏不已,认为他个人能力仍在,只是状态不佳。

  比赛之前,球队掌握的马布里的录像资料就只有马布里来山西后单练的视频。半年多没打球的马布里到底是什么状态,教练组心里并没有谱。“先去单防,到时上场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定,”东莞队主教练孙军说。

  上半场,马布里的上场时间都安排在每节的最后5分钟内,总共上场时间只有6分44秒。而且每一次“独狼”的上场,都能给山西队打出一波高潮,抢断下手准且狠,助攻极其隐蔽。数千名球迷的鼓噪,像是隆隆战鼓,让山西心潮澎湃,东莞队却有点慌了神。

  “因为他的个人能力太强了,他一突破我们就要两个人去夹击他,给我们的内线造成很大压力,也让他们外线增加很多机会,”针对马布里的8次助攻,张凯说。

  好在第四节马布里锐气不再,动作也有些缓慢,邱彪说:“他的抢断确实漂亮,出手快且准但他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

  东莞外援凯利最近两场状态极佳,在马布里面前,他丝毫不逊色。马布里打中一个,他回来就是一记三分。第三节开局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全场三分球8投5中,得到34分、5次助攻。而马布里的三分却是6投0中。

  赢了球又赢了数据,凯利却没有得意,他说:“他(马布里)是一位伟大的NBA球星,对他我始终心怀尊敬。今晚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可能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吧。”

  事实上,对于马布里在最后一节“迷失”,东莞队也感到有些侥幸,张凯说:“他的个人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挺强的,刚来不长时间可能跟球队磨合不多,也可能还在倒时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