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一战独狼仍带来华丽 晃倒姚明式变向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2:14  新浪体育
失意一战独狼仍带来华丽晃倒姚明式变向重现江湖

马布里突破如此犀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山西队101-102负于东莞,马布里在首秀中得到15分8次助攻4次抢断。尽管马布里囿于体能和磨合原因并未惊艳,但两次变向过人却让球迷欣赏到了华丽,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他晃倒姚明时的风范。

  梦六成员,96黄金一代成员,昔日NBA的顶尖控卫,球风华丽的3号……毫无疑问,马布里是CBA十多年来引进的 名气最大的球员。尽管由于性格孤僻,场外麻烦不断,且2008-2009赛季在波士顿凯尔特人打替补时场均只能得 到3.8分3.3次助攻,但马布里毕竟只有33岁——想想史蒂夫-纳什和贾森-基德的年龄吧,33岁对于控卫球员来说 并不算太老,更何况,从1996年入行以来,他在NBA生涯中的场均数据高达19.3分7.6次助攻。也就是说,若马 布里全身心投入到CBA,他绝对有能力打爆任何一个对位者。

  退一步说,即便马布里不能给山西队带来更多的战术价值,球迷们也渴望观赏到这个纽约街球高手的华丽球风。“ 篮球在成绩之外,还有观赏性的问题嘛,让球迷能够享受到更精彩的表演,那也是我们该做的。”山西俱乐部董事 长王兴江如是说。

  自从1月17日传出马布里将要落户山西队后,球迷们左顾右盼,已经等待了十几天;而在马布里的CBA首演中, 球迷们又望眼欲穿等待了7分多钟,他在首节还剩4分钟时,才披上33号战袍惊艳登场;好消息是,马布里登场后 ,没再让球迷们等太久,就让大家见识了他华丽无比、拉风至极的球技。

  马布里登场后的前两次触球,都选择了给队友做嫁衣,一次转化成了助攻,另外一次队友没能将球打进。不过从 这两次组织进攻来看,特训后的马布里脚步依然轻灵,身形依然飘忽,在CBA赛场上显得鹤立鸡群,轻松无比。

  首节还剩3分22秒钟时,马布里终于祭出了他赖以成名的晃动绝技。当时小马哥在弧顶处运球,旋即突然启动, 用令人眼花缭乱的脚步直接晃掉防守球员,一个轻松的上篮,得到自己加盟CBA以来的第一个2分,山西队也借 此取得了21-13的领先。

  第三节比赛打了6分钟时,马布里又来了一次花式表演,他的快速变向令防守球员毫无反应,轻松上篮再取2分,帮助山西队70-68夺回领先优势。

  大家都知道,当年马布里是纽约街头赫赫有名的街球高手。街球经历让马布里练就了炉火纯青的控球和过人技术 ,尤其是他的过人,技巧十八变,异常华丽,令人血脉贲张,犹如欣赏一部艺术片——当然,华丽与实用并不排 斥。“我从未见过有人断掉他的球,当你和史蒂芬(马布里)对位时,伙计,你惨了,他的摆脱会令你好无反应。 ”同为街球高手的特尔费尔曾经这么说过。

  的确是这样,因为姚明成为NBA球迷的朋友肯定会对姚明被马布里晃倒那一幕记忆很深——那是姚明的菜鸟赛 季,2002年11月16日,姚明参加的第7场NBA比赛,火箭VS太阳,第三节的一次防守时,姚明和弗朗西斯换位, 马布里站在了他的面前,马布里一个晃动就骗过了姚明,情急之下姚明想跟上马布里,结果忙中出错,右脚绊到 了左脚,摔倒了。这一幕,惹得太阳替补席笑声一片,姚明好不尴尬。

  尽管时隔多年之后马布里在视频中嘲笑姚明很不厚道,但单从技术角度来说,他的过人技术的确无可挑剔,潘江就说:“我只知道他(马布里)的突破比较强,电视上不是有个晃倒姚明的镜头吗?”

  不止是潘江,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很期待看到马布里在CBA赛场多多贡献这种华丽瞬间。现在,马布里,带着他 的拉风过人,来了。尽管马布里表示,他要甩掉“独狼”的帽子,多用助攻帮助球队,尽管马布里在首秀中两分球11投7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了15分,但就如这两次精彩瞬间所展现出来的,他的过人技术并没消失,大家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多好戏看。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