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主帅下课因两大顽疾 郭士强外仍有更多方案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辽宁盼盼队的立陶宛人威斯威拉成了本赛季CBA联赛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在27日战胜北京队后,盼盼俱乐部与威斯威拉解约。目前,辽宁队虽然没有宣布新任主教练,但现任国家队主帅、盼盼队的前任教练郭士强无疑是最热门人选。

  辽宁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28日证实了威斯威拉离队的消息,他表示,威斯威拉确实不是球队的主教练了,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他和队员的沟通有问题,俱乐部给了他一段时间解决,但效果不理想。另外,通过一个多月联赛的观察,他的执教能力也有限。

  立陶宛人威斯威拉是去年夏天被辽宁盼盼俱乐部选中的,他带队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并获得第七名。本赛季,辽宁队阵中有强力外援奥德杰和罗宾逊,本土球员中有国手张庆鹏、李晓旭,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将刘相韬、边强,球员配备是几个赛季最强的,但威斯威拉的带队成绩为10胜6负、列第六位,难尽人意。进攻战术不多、临场指挥不灵活是外界质疑他执教能力的两个主要方面。

  关于谁将成为辽宁队的救火教练?武迪表示,目前球队暂时由助理教练接君带领。俱乐部对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已有了几套选择方案,郭士强是其中的一个选择。

  虽然辽宁盼盼方面并没有对郭士强的回归给出明确答案,但他们迫切希望与国家队主帅再续前缘的想法已显露无遗。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辽宁省体育局和盼盼俱乐部日前已与中国篮协作了积极沟通,强烈要求正在美国学习的郭士强回辽宁队救火,而中国篮协也表示尊重俱乐部的利益,同意暂停郭士强在美国的学习,回辽宁队执教。

  35岁的郭士强球员时期曾是国家队和辽宁队的主力组织后卫,是中国男篮闯入雅典奥运会八强的主力。退役后的郭士强于2006年拿起了辽宁队的教鞭。身为主教练,他在2007-2008赛季带领辽宁队杀入CBA总决赛,获得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33岁的郭士强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与盼盼俱乐部的合同在2009年6月到期后,双方并没有继续合作。

  目前,郭士强已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学习两个月,中国篮协对他的培训计划是六个月。

  按计划,郭士强将于春节期间回国休假,他与老东家辽宁盼盼能否再次合作?届时将见分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