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处被遏制短处遭攻击 鲨鱼受困犯规上海吞下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5:13  新民晚报

  

  卢卡斯被广东队球员包夹难出手

  一场激情四射、跌宕起伏的比赛,最终以主队广东队的胜利而告终。年轻的上海队一度看到翻盘希望,但在经验更为老到的对手面前,最终还是没能上演反败为胜的奇迹。

  外线受限制

  赛前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就清楚,这场比赛他的三后卫打法将遭遇严峻考验,事实果真如此。帕克防守卢卡斯,朱芳雨防守孟令源,王仕鹏防守刘炜……上海队3名外线首发队员,在身高上都比对手矮了不少,这令他们在出手时更加困难。刘炜第一节没有得分入账,因为每次投篮时,都会有一个身高超过他的对手,用两只大手将他的出手空间压缩得很小,结果自然影响了投篮命中率。

  实际上,刘炜的遭遇也代表着其他上海队员的情况。卢卡斯整个第三节也没有得分入账,孟令源、阿巴斯等人更是全场没有一次投篮命中,就是下半场有所反弹的刘炜,中投命中率也没有超过40%……整场比赛,上海队中投命中率只有38%,助攻只有13次,并且得分没有过百,这些都远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平,要不是王立刚等人在三分球上有所建树,比赛恐怕早早就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防守很有针对性,遏制住了上海队的进攻。上海队外线出手空间小,突入内线又遇对方高大队员补防,自然进攻艰难——刘炜和卢卡斯虽然合力砍下51分,但“双枪组合”本场效率并不高,因为两人出手次数将近50次,比全队的一半还多。

  内线成软肋

  上海队在进攻上效率不高,在防守上也不尽如人意。广东队进攻很有针对性,开场后坚决利用突破和内线强打攻击上海队内线,该队目标明确,造成上海队内线队员多次犯规,这样防守起来自然会难以施展。事实果真如此,上海队中锋塞勒首节还未过半时,就已经身背3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休息,这也打乱了邓华德的战术部署。广东队的突破除了造成对手犯规外,还趁机获得不少罚球机会,该队罚球得分比上海队多19分,将三分球上的损失弥补了一半。

  一方面,塞勒的提前下场浪费了上海队首节双外援的优势,此外他不在场时全队内线空虚,广东队外援哈里森如鱼得水翻江倒海,攻防发挥出色。塞勒直到第三节末才再次上场,他的作用已经大打折扣。一直顶替塞勒出场的王立刚在第三节就满6次犯规被罚出场,阿巴斯也在第四节被罚下,上海队内线几乎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既然自己的软肋被对手捏了个正着,上海队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李元春(本报东莞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