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马布里就是那播种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42  杭州日报

  马布里提着他的“STARBURY”球鞋不远万里地飞到了中国,或许鞋舌上写着的还是“Made In China”,但无论如何,接机阵容着实把他吓了一跳,200多名球迷,以及将近50多位媒体记者。马大少说他非常激动,CBA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来中国打球,自然是现在中国篮球的头号新闻。

  自从姚明手术、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信兰成抛出“中国篮球二流论”,篮球热在中国遭遇紧急刹车,中国篮球太需要眼球刺激了。马布里来到太原,加盟山西队,他能不能让山西队咸鱼大翻身还是未知数,但他肯定能为CBA各俱乐部都带来票房号召力。最为高兴的无疑就是黄牛党了,去年“棒子”维尔斯来到山西后,山西队主场的门票翻了几番,连带客场的球票也是炙手可热,而马布里的名气比维尔斯还大,去捧场的人自然会更多,因此黄牛可以狠狠捞一大笔钱。因此马布里是CBA各俱乐部的“公共资产”,单从这个角度看,马布里加盟山西汾酒队,就是CBA的最大利好。

  马布里来到CBA还创造了一项历史,他是近20年来到美国之外的联赛去打球的首位全明星球员,虽然CBA的水平和知名度远不如西班牙联赛,意大利联赛,甚至以色列联赛,但我们请的外援已属超级大牌。最近一位去外国联赛打球的NBA大牌球星不过是效力希腊联赛的柴德里斯,然而比起江湖名头,柴德里斯和马布里显然不是在一个级别的。

  黄牛党开心,俱乐部开怀,赞助商欢喜,球迷也高兴,电视台也能尝到甜头……如此一看,马布里来的正是时候。

  更值得那些手头紧张的中国球迷期待的是,100多元钱就可以买到的“STARBURY”篮球鞋什么时候可以在中国大规模上市,听说这牌子在淘宝上都滞销了。

  而按照这个模式去摸索,年过巅峰的NBA球星多的是,拥有自己产品的NBA球星也多的多。只要花个几万美元,请个NBA全明星来打球,并不是CBA俱乐部在做“春梦”。总结为一句话,马布里就是那播种机,就是那宣传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