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总夸马布里脾气好好相处 狼放豪言:我要拿冠军

  本报记者 陆毅

  昨天,抵达山西太原的马布里先是在下午出席了俱乐部为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接过了山西队的33号球衣;晚上又亮相山西队的主场,立刻引爆了太原的主场。昨天记者联系上山西汾酒俱乐部的总经理张北海,兴奋的他向记者讲述了对马布里的第一印象:脾气好、好相处。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前,山西队的主教练吴庆龙终于见到了马布里,这位他盼望已久的NBA顶级控卫。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告诉记者,吴庆龙一见到马布里只对他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你比电视上看起来要瘦嘛。”第二句是“不过你比电视上看起来要帅多了。”

  听到未来主帅这样的评价,马布里也开心的笑了,他可能也感觉到自己的主教练是一个并不难相处的人。在随后进行的发布会上,马布里耐心地回答了媒体的提问。他表示,自己来山西队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的,无论担任什么角色、无论是得分多一点还是助攻多一点,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都不会计较。马布里甚至放出豪言,“我来山西队就是希望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夺取冠军的。”

  马布里同时表示自己已经和主帅有过简短的交流,但是自己并不清楚吴庆龙也曾是中国的顶级控卫,“我不清楚我的教练的职业生涯是怎么样的,但是教练已经告诉我要把我定位为一名控球后卫,控球后卫就应该是一个球队的领袖,我去带领球队获取胜利。”

  当然,刚刚抵达太原的马布里还不会马上上场比赛,他直言自己需要一个调整时差和状态的时间。张北海告诉记者,马布里希望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是在太原的主场。张北海说,“要说第一次亮相应该要到1月31日礼拜天主场打东莞的时候了。”

  昨晚,马布里也亲临山西队的主场,看着球队战胜了实力不算很强的青岛队。马布里的亮相立刻引爆了整个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在开场白中马布里对全场观众说:“我很高兴来到山西打球。”随后又用练了很久的中文说了一句:“我爱你!”并且与未来的队友们一一击掌后才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不过,看球的过程中,马布里并没有显得很专心,尤其在下半场他不停地拿出手机来发短信。不过初到异乡的马布里也不是没有朋友,他与山西队的前火箭队外援泰勒原本就认识,两人很快聊到一起去了。张北海告诉记者,泰勒的妻子与马布里的妻子原本就是发小,而且泰勒与马布里在NBA中也有过多年的交情,两人自然比较谈得来,而另一名外援李·本森则与马布里没什么话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