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狂胜之夜老板炒掉洋帅 郭士强将回家重掌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辽宁狂胜之夜老板炒掉洋帅郭士强将回家重掌帅印

威斯维拉成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新浪体育讯 昨晚辽宁队在主场大胜北京,但大胜之后洋帅威斯维拉却丢掉了自己的饭碗。新浪体育今早从辽宁队新闻发言人那里得到了确认,威斯维拉确实已经“下课”,在新任的主教练到来之前,将由现助理教练接君代理主教练一职。威斯维拉一也成为了本赛季联赛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这个消息没错,威斯维拉下课了。在新任的主教练上任之前接军会代理主教练的职务。”辽宁队新闻发言人武迪向新浪体育证实说。至于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是否会重回辽宁执掌教鞭,武迪表示,“郭士强确实是俱乐部心仪的人选之一,可能性非常大。但他现在在美国学习,什么时候能回来还得看他的安排。”

  半程联赛结束,辽宁队10胜6负列全联盟第六位,从成绩上来看基本上达到了赛季之初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提出的“保六争四”的总体目标。威斯威拉下课的原因俱乐部虽然没有透露,但在此前已经有了种种迹象。“将帅失和”、“对球队失去控制力”都成了导致他最后走人的因素。

  据昨晚在场的记者透露,威斯威拉本人并不知道自己要下课的消息,当俱乐部将这个消息告诉他时,威斯威拉本人显得很惊讶甚至有些激动。立陶宛人是去年7月份正式入主辽宁男篮的,但在当时就饱受外界质疑,首先是他“尤纳斯高徒“的身份就曾遭到尤纳斯身边人的强烈讽刺。而他在带队时所表现的作风,也是令欧洲教练盛名难符。

  记者曾多次观看辽宁队的赛前训练,在讲解战术这个环节,威斯维拉基本只是不痛不痒的说几句,其余的工作都留给助理教练接君和岳鹏飞。有圈内人士甚至气愤的表示,“如果说洋教练来个水货还可以理解,但来个洋骗子真的不能忍了!”

  随着洋帅的下课,辽宁新任主帅的人选也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郭士强可能性很大,客观上讲他带过辽宁队,手底下这帮人对他有感情。”武迪分析说。不过对于郭士强重返辽宁还有不得不克服的几道障碍——第一,上赛季郭士强带队只得到12名,随后被俱乐部架空,美其名曰的安排了一个顾问的名号,郭士强能否不计前嫌,重回家乡球队?第二,身兼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他是否能有精力继续执掌俱乐部的教鞭?如果这两个问题都能解决,一切都会顺理成章了。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