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晓琦:CBA见证上海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8:27  篮球先锋报

  没有阿巴斯的话,上海队能打第几?

  这么猜测是因为,我仍然坚持认为他们能够成为本赛季CBA的头号黑马,“三外援”至少占据了七成作用。何况,放在这支上海队里的阿巴斯或许还没有最大限度地发光发热,亚锦赛他每场能拿十三四分,打宏远竟然弄得吃鸭蛋,亏空的分数只能交给王立刚、王勇们去补。

  这其实就对了,甭管叫误打误撞还是被迫为之,上海队需要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这跟姚老板请来邓华德当主帅、请来卢卡斯扮演核心毫无冲突可言。更爽快一点说,姚明指望自己能帮助上海队复兴,也得指望那些当年跟在自己身后、没跟在自己身后的年轻球员发力,那才是真正的上海力量。

  有必要感谢李秋平,目前上海队里的这些本土球员,清一色可都是李秋平出品,而且上个赛季他就曾经憧憬着带队出成绩,阴差阳错愣是耽搁到联赛倒数第二名。大概五六年前,也就是姚明告别上海队两三年的光景,有次遇到李秋平,他直言“我们现在有十来个身高过2米03的苗子”,现如今却不知道上海队里哪几个是完成了脱颖而出。至少,现在的上海队不缺打球的人。

  其实已没有几个地道的上海人,栽培出来倒也各有本事,王立刚、王勇算是受过姚明熏陶的,练了这么多年别的不敢多说,一手漂亮的三分绝对过硬。再年轻一些的彭飞、罗旭东们没那么准,球风中却稍微多了些犀利。更年轻的李根、孟令源们硬朗了许多,所以洋帅邓华德瞅着他们总开心。这么扳指头数过去,CBA球队里能够储备这么多能打球又有潜质的,敢不敢说有三五个?

  可这些本土球员现在也有苦衷,上海队要想赢球就必须打“三外援”,加上刘炜平均每场上阵接近40分钟,这些小字辈只能僧多粥少展开一番竞争,偏偏他们大多数人都处在需要突破瓶颈的关键时刻,免不了要有一个你上我下。倒是,以目前他们的势头,下赛季队里想请第三位外援都没戏,那时候一众新人们眼前突然就多出48分钟,说不定就有谁抓住机会冒尖了。

  上海队着急的,就是等不着冒尖的。刘炜已是而立之年,他还不知道该把手中的大旗交到谁手中。没有接班人,崛起也就说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