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管理层又遇新课题 马布里脑袋上“M”如何定义

由于陕西队轮空,马布里暂时未能亮相赛场,但顶着“M”字母的他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要带陕西队夺取总冠军! (新华社 发)

  马布里抵达太原的第一天,就亮出了一个大大的标志——他在自己锃亮的脑门上印了一个大大的“M”字母。这下,CBA的管理层有新课题可以讨论了。

  谁都知道,马布里脑袋上的这个“M”,不仅仅是他个人名字的代号,还是他自己旗下鞋子品牌的商标。现在谁也不知道,他在比赛的时候,会不会继续顶着脑袋上的这个商标。

  这样,CBA就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尴尬——由于跟整个CBA联赛的服装赞助商有协议,赛场上不能出现别的同类产品的商标。按照规定,CBA让马布里把鞋子上的商标用胶布贴上了,结果人家把商标放到了脑袋上这个更值钱的“广告位”——所有人都知道,头部的电视特写镜头,可比脚上的鞋子要多多了。

  如果CBA要求马布里去掉脑袋上的商标,这也无据可依啊。人家可以说,这单纯只是自己名字的缩写,并无做广告的意思。反正,只要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用行政命令来解决,必然会起争议。

  NBA球员喜好文身,也发生过尴尬。拉希德·华莱士的文身大大有名,曾经有一家糖果商希望买下他的“文身位”,文上自己的广告。球场上的广告位很多,可谁也没想到,“文身位”也是可以出租的。不过NBA也有自己的应对办法,他们当时就以已经有一家赞助商有同类产品为由,禁止了华莱士的做法。

  CBA目前从球衣到球鞋,都是统一的赞助商。穿着其他赞助商鞋子的球员,只能依照规定,要向篮协交罚金才行。

  如果马布里的脑袋开了先河,将大大开拓中国球员的思路。以后,他们也可以剃个光头,或者就在自己的手臂上,文个“三叶草”、文个“勾”……说不定,他们还可以自己拉广告,文啥你都管不着……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