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告别战球市火爆 一票难求假票现身没法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4:07  扬子晚报

  谁也没有想到南钢本赛季常规赛在南京的告别之战竟然如此火爆。昨晚,南钢主场迎战广厦男篮,由于本场比赛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在南钢体育馆的最后一场比赛,下轮比赛将移师江阴进行,因此主场球迷打出了惊人标语:“力挫广厦,圆满收官,送别南钢,把酒壮行,出征江阴,更创辉煌。”南钢做到了,他们经过加时,以110比106艰难取胜广厦,完美收官。

  球市火爆一票难求假票现身

  昨晚南钢战广厦的比赛,南钢体育馆本赛季第一次出现爆棚,至少4500名球迷涌进球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球迷,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一位负责保安工作的干警对记者说。比赛开始5分钟,球场外还有三四百球迷在等票,这种情况记者也是第一次见过,见大批球迷等票等得情绪有些失控,大厂治安分局一位领导当机立断:“放一部分球迷进去。”

  球场内连走道都站满了人,南钢体育馆杜馆长调侃道:“估计老鼠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因为不是周末,所以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吸引来这么多球迷。

  体育馆看门的李大爷看了十年的大门,他对记者介绍道:“5点刚过,体育馆周围的路口、餐馆边早已有成群的黄牛,平日比赛日,他们手里不见钞票,只见球票。但昨晚黄牛们手里看不到球票,每人手里挥舞着数张百元大钞。”确实昨晚的南钢球票一时洛阳纸贵,记者进体育馆时,还有不少黄牛询问有没有多余的票。

  比赛开始后,不少不死心的球迷还在等票,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王义为说:“首先这是本赛季常规赛在南京的最后一场比赛,下一场我们就要去江阴了。其次最近南钢的战绩明显回升,球迷看球的热情高涨。最后,这场比赛是强强对话,比赛有悬念,球迷也爱看。”

  根据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昨晚至少涌入4500名球迷,这是多年未见的情况。不过,俱乐部根本就没卖出这么多球票,那么怎么进来这么多人呢?记者了解到,无票人员一小部分是托关系进来的,还有为数不少的人是拿着假票进来的。“毫无疑问,今天有不少假票,可时间太紧,外面治安的压力又太大,所以没法查。”体育馆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么多球迷到场,无疑大大刺激了南钢的队员们,在易立和杰米尔双双6犯下场的情况下,球队经过加时险胜广厦。

  比赛火爆

  加时险胜差点“干仗”

  球市火爆,比赛的过程更火爆。除了第一节和第二节开始阶段,南钢曾经一度领先对手18分之多以外,后两节比赛,比赛都是在胶着的情况下进行的。特别是第四节和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两队任何一次进攻都可能改变比赛的最终结果,紧张的南钢洋帅杰森口里嚼着的口香糖都掉了出来,“胖子”也顾不得卫生问题,从地板上捡起,又放进嘴里。赛后记者问他,脏的口香糖还能吃吗?杰森竟然都记不起他有过这样的举动了。

  本场比赛,南钢四大伤员——易立、哈维、胡雪峰、韩硕,联手贡献了74分。易立的右手有伤比赛都打着绷带,哈维和胡雪峰在对阵广东一役时分别伤了手腕和脚踝,韩硕受伤的同样是脚踝,仅仅几天前,还肿得像个馒头……但是,带伤出战的四人并没有让大家失望,正是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成就了南钢开赛之后的最经典一役。

  “领先被反超了,或者是落后分差达到20分之后,南钢就再难言胜了。”此前,这是江苏队一名球迷精辟的总结。但在昨晚一役之后,为了大局而带伤出战的南钢四将,用拼搏精神为自己的球队正名。赛后,省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激动地说:“广厦真不好打啊,我们能赢下来,说明球队有战斗力,接下来我们要发扬这种战斗力。”

  比赛激烈,场上人仰马翻的情况屡见不鲜,火药味自然也浓。第二节战至59:43时,南钢前场进攻,孟达左侧弧顶处运球,此时来自台湾的悍将林志杰贴身防守,孟达运球转身时,林志杰肘部打到孟达面部,后者立即忍住痛楚,而此时裁判却吹罚了双方犯规。顿时全场爆发了,现场球迷高呼黑哨。此时觉得受冤的孟达也奔向记录台抗议,林志杰则是一脸无辜,气得孟达直接向他冲去,杰森此时上前死死地抱住孟达,要不是拦得及时,又会有肢体冲突。“他就是故意的,抢球就抢球,为什么挥肘子。”孟达气愤地说。值得一提的是,孟达曾因为肘击中华台北队球员吴岱豪而遭受禁赛半年的处罚,这次再次和台北队球员林志杰发生冲突,而不同的是这次是林志杰对他有肘击动作。     本报记者 刁 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