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蛋江苏欲摘掉这个骂名 15年最强阵容只为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32  新浪体育
软蛋江苏欲摘掉这个骂名15年最强阵容只为总决赛

杰森要帮江苏洗脱“软蛋”骂名

  新浪体育讯 带着8连胜的光环去冲击广东的王座,但最终无奈的客场88比114饮恨,主场和广厦鏖战至加时并最终110比106胜出,是悲?是喜?亦或是平静接受?

  只待江苏队幡然醒悟,赛季已经在巅峰对决之后行之过半。从开赛后的“争三”到现在的“保三”,人们开始讨论,江苏队究竟给了他们自己一份怎样的半程答卷。

  一切还得从那和广东队之间的一战说起。那一战之前,凭借着强悍的势头,江苏队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大增,甚至有很多人认为他们将极有可能在广东取胜对手。但是,从分差相差5分到最终输了26分,胡雪峰的受伤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江苏队的反扑气焰,让本该具有的悬念最终破灭。此外,唐正东因为受到队内的处罚,也未能出现在场上,这让江苏队的内线实力也得到了不小的削弱,导致了杰米尔最终几乎全场无所作为。

  作为江苏队已经成形多年的核心组合,唐正东和胡雪峰对于江苏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虽然胡雪峰的场均得分只有13.2分,但已经逐渐侧重组织方向的他却可以在对阵福建和山东这样的强敌时,献出全场12记和13记助攻……可以说将更多精力放在助攻和抢断上的胡雪峰,已经用事实让所有对手忌惮。而对于唐正东来说,在歇战了688天后,虽然重归赛场一度感觉欠佳,但江苏的8连胜中,却也少不了唐正东的鼎力贡献,场均10.3分、6.5个篮板,打上海和八一这样的强队时,他依然可以贡献19分和22分。相信江苏的崛起一说,离不开这两人在场上的渐入佳境。

  除了唐正东和胡雪峰,哈维的重回江苏,也是让球队实力大增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送走约翰逊迎回上赛季的功勋外援后,江苏队似乎在瞬间被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加上唐正东的回归,胡雪峰得到解放,韩硕、孟达、易立等人的实力加强……所以外界也就此冠以了江苏队“15年最强阵容”的头衔,而这,听起来也非常容易让人产生高期待。

  随后的8连胜,是这个期待值得到一定验证的产物,但在风起云涌之时,他们又偏偏遇上了宿敌广东。不过一战的26分败北,还是让江苏队遗憾的结束了本赛季的半程之战,在联赛的王者面前,江苏队也最终没能撼动王位……输了,就难以抬头了?

  非也。从开赛后战绩糟糕,俱乐部宣布本赛季的目标位“争三”时,人们似乎一度对江苏队的期待跌倒了谷底。但如今,虽然输给了广东,但江苏队并没有在人们的心中输掉希望,反而支持者们叫出了回主场再战的口号,从球迷的信心和球队的士气中,我们可以清楚感受到那种高涨的状态,而俱乐部此前“争三”的目标,也适时的变成了现在的“保三”。人们在几个赛季以来,首次体会到了江苏队阵中的越挫越勇,而这,也正是他们的信心所在。终于,在回到主场之后,江苏队让人们看见了坚挺,用一场逆境中的取胜,给半程的比赛划上了一个句号。

  随着本赛季联赛半程的结束,江苏队已经向我们展示出了一副逆境中奋起的新面孔,并且伴随着哈维、唐正东、胡雪峰、易立等分的努力,他们的实力得到了毋庸置疑的提升。输广东并不是终点,赢广厦只是开始,相信赛季半程后江苏队交出的答卷,也应该让人满意。至于能不能有个最终圆满的收尾,还要看他们随后的表现。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