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地狱间八一经历了什么 10个字能概括半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随着第17轮比赛的结束,本赛季的赛程也已经进行了一半,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八一队本赛季打出了怎样的表现呢?他们是继续沉沦还是能重新崛起呢?以下我们就用十个字来盘点一下这半个赛季的八一队:

  低迷

  先输广东,后负广厦,本赛季的八一经历了一个史无前例的两连败开局,而球队在阵容上的变化也让人对他们本赛季的战绩捏了一把汗。李楠退役,王磊伤停整个赛季,锋线上只剩下了一干年轻人;姚锴夫几乎已经失去作用,杨钦被送走,后卫线上人手也不算充足。再联想到上赛季的种种“耻辱记录”,今年八一队的低迷期似乎要来的特别早。

  反弹

  但是不管八一面对怎样的困难,只要还有一个王治郅,阿的江就仍然拥有谈论季后赛的底气:从第三场比赛开始,大郅连续3场砍下35+,带着八一拿下一波4连胜。随后他们就开始进入反弹期,但凡大郅能打出不错的数据,球队就能赢球,不过谁都知道现在支撑八一队的只有一个王治郅。

  挣扎

  只靠大郅一人能行吗?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在与江苏的比赛中大郅只得到14分,八一最终输给对手34分;再随后就是连败给上海和福建,好不容易在主场拿下了山西队,但是随后两轮他们又连续输给了青岛和山东,两周时间,八一经历了客场的5连败,这中间他们也有过胜利,不过输球的时候更多,八一忽而爬上天堂,忽而有身陷地狱,来回挣扎。

  数据

  八一队的王治郅是目前联赛中仅有的场均得分达到25分的本土球员,但是除了他以外现在这支球员再没有其他人的场均得分能超过15分,缺乏足够的火力点是阿的江现在最头疼的问题,看看这组数据:在半个赛季过后,八一队的场均得分却位列联赛倒数第1,罚球次数倒数第1,助攻数倒数第2,总投篮命中率位居第12位,虽然球队的防守还算不错,但是进攻乏力的他们究竟能走多远呢?

  未知

  在赛程进行了一半以后,我们还无法看清楚八一队最终的前景,他们有可能会继续上赛季的噩梦,被季后赛拒之门外,也有可能会搭上末班车,这一切都要看球队的状态:如果大郅能延续自己的稳定发挥,如果德勒黑、许钟豪、李可和张博等人能适时地迎来爆发,如果莫科能及时回归并且恢复良好,那么八一仍然有希望重返季后赛,当然这还要有一个最重要的前提,那就是王治郅绝对不能再受伤。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