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17岁菜鸟挑战40岁战神权威 传奇面前他不惧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44  新浪体育
山东17岁菜鸟挑战40岁战神权威传奇面前他不惧色

睢冉(白)本季表现相当抢眼(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山东队114-110战胜福建队,在主场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小将睢冉又有惊艳表现,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5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4次抢断入账。比赛最后5分钟,睢冉在攻防两端大放异彩,面对战神刘玉栋时体现出来的杀气,更是令人赞叹。

  最后时刻,被主队反超比分的福建队开始采用三分战术,龚松林三分命中后,山东队只领先了2分,胜负只在一线间。接下来这次进攻,睢冉在左侧底角接球,见没有好的传球机会,便果断中投出手,皮球未进,但造成了麦考依的犯规。睢冉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帮助山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此时比赛仅仅剩下32.7秒钟,山东队已是胜券在握。

  比赛的最后4分钟内,睢冉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个人表演秀。还有不到5分钟的时候,福建队换上了“战神”刘玉栋,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令人瞠目。还剩4分19秒时,场上出现错位攻防,弧顶处防守睢冉的恰恰是刚刚出场的刘玉栋。睢冉运球观察场上局势,外线队友在另一侧兜出来要球,机会很不错,但睢冉看了一眼后,并未理会,用眼神示意要单打。只见睢冉连续假动作,彻底晃开了刘玉栋的防守,一个加速便杀到了篮球,轻松上篮得分。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犀利如刀的突破,这个进球足够精彩,但谁也想不到,更精彩的桥段还在后头。山东队102-101领先1分的时候,艾米特中投不进,福建队抢下防守篮板后发动快攻,此时睢冉已经到了一防二的绝境,但他并没有慌乱,赌博式只照顾一个人,而是追着持球的龚松林到了篮球,然后瞅准机会高高跃起,直接将龚松林抛出的皮球摁在了篮板上,现场霎时掌声雷动。然而精彩还在继续,艾米特得球后又将球传给了睢冉,后者启动后快马扬鞭,一条龙杀到了篮下,又是在刘玉栋的封盖下上篮命中,山东队领先了3分。

  防守中霹雳火锅,进攻中一条龙上篮,睢冉风头出尽。除去观赏因素,睢冉的这一防一攻价值连城,他的封盖避免了球队再次被反超,而那次上篮则巩固了领先优势,为最终取胜奠定了大的基调。

  15分5个篮板,大家早就对睢冉的类似数据习以为常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未满18岁的小孩本场比赛还送出了4次抢断。半场评球时,山东体育的嘉宾如此评价睢冉第一次精彩抢断:“山东队之所以在第二节比赛中稳住了局面,一是福建防不住艾米特(单节20分),另外一点就是睢冉给球队注入了活力,尤其是那次抢断,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第三节中,睢冉又来一次抢断,被他断球的是老前辈吕晓明,作为CBA赛场上有名的抢断手,30岁的吕晓明也感到了晚辈的逼人气势。睢冉抢断得手后,一条龙上篮取下2分,现场再次被引爆。

  其实,即便是山东队输球,睢冉也该受到褒奖,他在面对刘玉栋和吕晓明时的那种虎虎生气,令人拍案叫绝。更何况,正是凭借睢冉在最后时刻的全面贡献,山东队才确保了一场胜利。于是,山东当地电视台将赛后采访的“荣誉”授予了这个小将。场地边,睢冉有些生涩地回答着问题,“睢冉,我爱你”,“睢冉,好样的”……正在离去的球迷还沉浸在被幸福击中的眩晕中。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睢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