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连续24次败给同一对手 广东纸枷锁封了他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1:48  新浪体育
刘炜连续24次败给同一对手广东纸枷锁封了他八年

刘炜剩下的只有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7日东莞消息,CBA联赛第17轮,广东队主场以103-97战胜上海队,取得四连胜,同时终止了上海队的六连胜。包括本场比赛在内,自02-03赛季以来的24次交手中,上海队从没战胜过广东队。

  比赛还剩最后40秒,此时上海队仅仅落后4分,他们仍然有机会上演翻盘,刘炜持球突破上篮,广东队对他采取了双人包夹,尽管他已经利用速度甩开了身旁的防守队员,但仍然受到了内线补防球员的影响,刘炜的上篮滑筐而出,广东队得到了后场篮板。在这次至关重要的上篮失手之后,上海队也失去了最好的翻盘机会。这让他们最终无奈地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第四节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广东队的主场已经响起了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刘炜低着头走向休息室,他恨不得一步就冲出这个令他伤心的球馆。这已经是刘炜和他的上海队连续第24次输给了广东了,上海队上一次击败广东的时候还是在8年前,01-02赛季,那时姚明还在上海队,他和刘炜的内外组合将大鲨鱼推向了顶峰,夺取了联赛的冠军。可在那之后,姚明离开上海远赴NBA,刘炜独自撑起了上海队。可他一人人的力量却无法改变上海队逐渐走向没落的命运,从姚明离开上海队之后,他们已经无法和实力强大的广东队进行抗衡,眨眼间八年过去了,刘炜已经从当初那个年轻球员成长为现在的老将了,这八年当中,算上这次失利,上海队竟然24次败在广东队的手下。这个难以击破的魔咒就像电影《梅兰芳》里那个纸枷锁的意象,始终困扰着刘炜。

  其实对于刘炜和上海队来说,这场比赛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打破宿命的机会。随着李根、王勇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上海队已经开始了真正的复苏,加上卢卡斯、塞勒和阿巴斯三个强力外援的加盟,上海队在新任主教练邓华德的率领下迎来了一个惊人的赛季。他们几乎打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成绩。从阵容实力对比上看,上海队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和广东队抗衡了,可由于打艰苦战经验还不够丰富,上海队在某些细节的处理上还稍逊一筹。

  这场比赛,刘炜其实打得非常不错,他全场砍下了19分8个篮板3次助攻,而且还有惊人的6次抢断,可这样的表现仍然没能帮助上海队打破广东队这个纸枷锁。刘炜在比赛中的几次内线突破都是滑筐而出,其中比赛最后40秒那记至关重要上篮没能投中,也让上海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其实有几次皮球都是滚了两圈滑筐而出,缺乏一些运气的成分,当然,这场比赛刘炜只有3个助攻,他有几次传球都做出了非常漂亮的假动作,但只是有些动作看起来多少有些华而不实,骗了对手也骗了队友,如果那几次传球都能顺利送到队友手中,也许上海队会在上半场建立更大的优势。

  尽管这几年刘炜经常能够在联赛中打出耀眼的数据,本赛季更是场均得到20.5分4.5个篮板5次助攻,但还是有很多人质疑他当初能够上位是“抱了姚明的大腿”,甚至有球迷苛责他说:“如果没了姚明,刘炜什么都不是。”但至少从本赛季的表现看,刘炜仍然是国内的顶级后卫,只是现在他需要用一场击败广东的胜利来打破困扰了他八年的纸枷锁。输了这场,上海队回到主场仍然还有机会打破这个历史的宿命,相信刘炜不会轻易错过那次机会。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