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四节惊魂拖进加时赛 苦战险胜天津夺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1:44  新浪体育
新疆四节惊魂拖进加时赛苦战险胜天津夺半程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天津消息,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16轮开战,天津队主场迎战强大的新疆队,新疆末节惊魂,在最后一节还剩12秒落后五分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并最终依靠加时赛艾伦和徐国翀稳定的发挥在客场118比111险胜天津,取得赛季的十一连胜,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并夺得本赛季的半程冠军。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拉米扎纳得到32分20篮板,法赫德29分,布兰顿16分13篮板,徐贵军20分。新疆队,巴特尔得到18分11篮板,查尔斯得到了30分16篮板,徐国翀25分,艾伦24分。

  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都很快,巴特尔篮下强吃布兰顿成功先拿两分,接着徐国翀又是三分命中,很快天津的法赫德和张楠外投内突还以颜色,5比5平,此后天津队频繁出现失误,被徐国翀和巴特尔连续抢断得分,新疆借此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迫使天津暂停,暂停后老将徐贵军两记三分命中,稳住军心,换上拉米扎纳后,天津的进攻更见成效,拉米后仰跳投命中后把比分追到17比19,紧接着又给了查尔斯一记大帽,天津紧咬比分,薛玉洋连续的六分进账让新疆在首节结束后以24比19领先主队。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的手感全无,连续打铁,在三分半钟内一分未得,反观天津,徐贵军先是上篮得分两分,接着拉米扎纳连突带投连得五分,天津回敬一波7比0的攻击波,26比24反超新疆。此时巴特尔的三分命中终于缓解了新疆的进攻问题,此后两队互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查尔斯在面对拉米扎纳的防守时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拉米则在进攻端越战越勇,频繁造成查尔斯犯规,拉米两罚全中后,38比33,天津领先了五分,新疆换上艾伦,试图加快进攻节奏,巴特尔的篮下进攻造成天津只能犯规,分差又回到了两分,半场结束40比38,天津暂时领先。

  第三节的开场仿佛成了第二节的翻版,不同的是,天津在近三分钟内一分未得,而新疆队则是在巴特尔的内线攻击下连续得分,又打出了一波7比0的高潮,45比40反超了天津,而主队靠着拉米扎纳的个人能力实现了下半场的首次得分。两队的分差一直在五分上下,徐国翀弧顶接球后三分命中,领先六分,很快拉米扎纳篮下打2+1成功又追回三分,本节最后两分钟,法赫德强投三分命中,接着艾伦在抢前场篮板时犯规送张骥罚球,此后天津进攻强势连得五分,查尔斯靠着罚球紧追比分,本节结束68比67,新疆暂时落后。

  关键的最后一节,一上来拉米突破造成薛玉洋犯规,后者六犯离场,很快张楠妙传拉米篮下暴扣再得两分,72比70,新疆的体力明显下降,仅靠着查尔斯的罚球得分,天津老将徐贵军则是找到了手感,接连得分,命中一记三分后,比分79比73,新疆出现失误,天津靠罚球再得一分,新疆无奈暂停,新疆继续加强了内线的进攻,巴特尔和查尔斯的双塔给天津造成很大的麻烦,天津靠着拉米和法赫德良好的手感继续领先着比分,而西热力江的三分再次把分差缩小到两分,比赛进行到了白热化,很快法赫德的一记超远三分再次回敬对手,紧接着拉米篮下梦幻脚步再得两分,比赛还有一分半,天津领先六分,新疆再次暂停,艾伦远距离发炮命中,接着突破再拿两分,拉米挺身而出靠着罚球再次领先六分,还是艾伦又是三分命中,最后时刻天津出现失误,徐国翀三分再次命中,105平,本节结束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查尔斯篮下先得两分,紧接着新疆抢断快攻再下两分,天津也不甘示弱,法赫德徐贵军也接连得分,比分109平,天津又出现失误,徐国翀和艾伦连投带突连得四分,109比113,天津稳住情绪张楠快攻抢得两分,此后徐国翀底角三分再中,此球奠定胜局,最终新疆在客场118比111险胜天津。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队:法赫德 徐贵军 张骥 张楠 布兰顿

  新疆队:徐国翀 巴特尔 查尔斯 木拉提 西热力江

  技术统计

  (胖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