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十不惑邓华德看淡输赢:拿下广东非最好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3:37  天天新报
四十不惑邓华德看淡输赢:拿下广东非最好生日礼物

  “老婆、孩子、热炕头”,归纳下来,这就是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的生日愿望。昨天是邓华德40岁生日,俱乐部送给他一瓶高档红酒,姚之队陆浩等人送给爱喝茶的他,许多包中国名茶。

  至于队员,他们起初压根不知道当日是教练生日,“我让俱乐部保密的,尤其不想让阿巴斯知道。”15日是刘炜生日,阿巴斯把一整块生日蛋糕都糊在了刘炜脸上,而且还连续干了两次,这让邓华德看得“心惊胆颤”。

  不过最终他还是忍不住告诉自己弟子:“我已经快到颜行书的年纪了。”34岁的颜行书是目前上海队中最老的球员,队员们从主帅这句“扮嫩”的话里反应过来,邓华德当天生日。结果,晚上生日派对,邓华德果然被阿巴斯抹了一脸蛋糕。

  “我并不认为队员们明天拿下广东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不过是场比赛,胜负都不过是一个记录,我希望队员们享受每一场比赛。”连续三个客场比赛,这让已经把上海当做家乡的邓华德由生思乡之情,“美国那边今天打给我很多电话,我也跟家里电话,让老婆、儿子在家等着我。”说来说去,邓华德的生日愿望还是家庭团圆。

  昨日,当一名女记者问他:“上海赢了新疆、新疆赢了广东,那么明天上海广东谁会赢?”邓华德开玩笑道:“你这句话让我想到我老婆,我老婆也爱这么问我,一般我会这么回答她:‘咱孩子怎么样了?’”

  在邓华德看来,他已经过了在乎生日派对的年龄,与此相仿,邓华德也不在乎排名、不在乎过往战绩,更不在乎今晚与排名榜首的广东队相比是输是赢。“着眼眼前的每场比赛,我父亲当年就是这么执教球队的,我这两天看了广东队录像,我更钦佩他们,他们有一名好教练。我们现在的所有努力,都是他们曾经获得过的,我不清楚我们还需多久才能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平。”

  将一支相同班底的球队从上赛季仅胜6场,打到本赛季至今连拿两个6连胜,邓华德呼吁外界更多鼓励队里这些年轻人,“他们现在在场上做的,正是我教给他们的东西,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这让我的教学充满乐趣。”

  在目前CBA各单项排行榜上,上海男篮场均得分113.9分位列第一,每场助攻18.9个同样高居榜首,“我并不在乎我们每场能得多少分、失多少分,我看中助攻数量,这说明我们在一个机动的战术体系里,打出了整体篮球,这很重要。”

  新报记者|张喆|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