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来华轰动堪比足坛扫赌 他把商标印在脑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56  太原晚报
马布里来华轰动堪比足坛扫赌他把商标印在脑袋上

马布里

马布里来华轰动堪比足坛扫赌他把商标印在脑袋上

马布里把球鞋商标印在脑袋上

  昨晚,马布里终于来了。200多名记者、球迷和俱乐部人员到太原武宿机场迎接,场面隆重而混乱。或许这名见多识广的超级球星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他的到来。

  记者扎堆

  还不到21时,就有记者陆续到达候机厅。《体坛周报》、《篮球先锋报》等专业媒体,《青岛晚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都市报的记者相继到达。除了足坛打假反赌,马布里加盟CBA是目前中国体坛最大的新闻事件。这么多媒体关注也就不奇怪了。

  值得一提的是,外国媒体对此事也很关注,《华尔街日报》、美联社、《纽约客》等外国媒体也派出记者前来采访。在他们看来,马布里的加盟是一个国际事件,对中美篮球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算上省内媒体,昨晚共有30多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在机场迎接马布里的到来。另外还有一百多名山西球迷自发前来迎接。

  举步维艰

  “谁要来啊,怎么这么多记者。”一名安保人员感到奇怪。

  22时39分,一个光亮的脑袋出线在众人的视野中。有人喊道:“来了,来了。”大家的目光全部转向取行李处。一个明显高人一头的黑人顿时引人注目。不错,正是马布里,听到大家的欢呼,他微笑着扬起左手向大家招手致意,他穿着一件银灰色的羽绒服,脖子上一条灰色的围巾,一口雪白的牙齿格外显眼。

  这时,取行李的旅客也发现了与自己同行的竟然是大明星,便拿出手机、照相机先对着他拍一通,然后再与他合影,马布里还是满脸笑容,满足了大家的要求。看着马布里的一举一动,一名山西记者说:“没有那么难处啊,比威尔斯和善多了。”

  刚一走出通道,马布里就被摄像机、摄影机团团包围,闪光灯不断闪烁,他的光头越发光亮。他的头部左侧印着一个大写的“M”,那是他的运动装备品牌的标志。

  载着6个大包的行李车最先突围出来。从出口到门口,30米的距离,马布里走了大约一分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举步维艰。马布里与随行人员登上了一辆中巴,在开道车的引领下,前往酒店。

  今日亮相

  俱乐部为迎接准备了两束鲜花。遗憾的是,由于马布里始终处于包围之中,鲜花一直没有送到他的手里。直到马布里上了车,鲜花才送到他的手中。

  总经理张北海特意穿了一件中式立领夹克,他解释说:“这种款式能够体现出中国文化,也比较正式一些。”但是,张北海也被挤到人群之外。

  今天下午3时,马布里加盟山西汾酒队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汾酒大厦举行,他将首次在媒体前亮相。据悉,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为外援举行的发布会。

  今天晚上,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将在球场与山西球迷见面。中场休息时,他还会进行一些与球迷的互动活动。

  这名NBA全明星球员在CBA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本报记者 王建光

  记者评价

  刘佳 (CCTV-5):上次来太原是为了拍摄威尔斯,一年之后再来太原,是为了马布里。希望马布里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不要像威尔斯那样昙花一现。

  史琳杰(体坛周报):马布里能加盟,体现了CBA的软实力,体现了山西中宇俱乐部的软实力。这比赢几场球,甚至进入季后赛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王书林(青岛晚报):请来一个好外援,不仅能提升球队的成绩,更能提高俱乐部以及所在地的知名度。山西中宇这两年独辟蹊径,在这方面做得很有心得。我们青岛队应该借鉴一下。本报记者 王建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