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已压江苏整整五年 下一战他们要终结上海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中山报道

  结束了此前的低迷状态,广东队回到主场中山之后,以114比88大胜江苏队,终结了江苏队的八连胜。不过,接下来要迎战的是势头更劲的上海队,广东还期望继续终结他们的6连胜。

  自从哈维回归之后,江苏队在2胜4负的惨淡开局之后,已经迎来了八连胜,大有席卷全联盟之势,并在积分榜上迅速迎头赶上,一路追至了第五名,离广东也不过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

  两名实力不俗的大外援站在内线,的确需要广东队引起注意。赛前,李春江在更衣室里动员,要求队员们这场比赛一定要立足于防守。“我们球队最近三场比赛状态都不太好,所以今天赛前就强调这场球的防守,不要先想如何去进攻、去击倒江苏,首先想到的就是防守,在防守中带动反击,”赛后,朱芳雨躺在椅子上,膝盖上已经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但笑得很轻松,“我们做到了。可以说,球队已经从之前的低迷走出来了,这场大胜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两队的交锋史上,广东47战34胜,占尽了优势。2005年,当季曾创造20连胜的江苏尚能与广东在总决赛中大战五个回合,然而,历史的轨迹就此错开,自从那年总决赛第一战在东莞取胜之后,江苏在整整五年的时间里,只在广东的主场带走过1场胜利。那还是在2006-07赛季,尽管两名外援加内特·汤普森和卡洛斯状态不佳,但凭借着唐正东、胡雪峰和杨力的三剑齐发,江苏客场以92比91险胜广东,除此之外,无论广东将主场放在哪里,江苏再无胜绩。因此,从心理上讲,广东丝毫不怵江苏,尤其是这场大胜之后,更证明了这一点。

  这个赛季,广东队开局的对手实力相对都比较弱,真正的硬仗也是从打新疆开始,新疆队在客场终结了广东队的11连胜,这对广东队球员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加上身体出现疲劳期,广东队在接下来东北的两场比赛,都赢得很艰苦。王仕鹏认为:“这场比赛不像前几场那么艰难了,前两场比赛都感觉有点累,毕竟打了十几轮了,体力有点跟不上。再者,主场输给新疆对我们心里影响也挺大的,教练也做了一些工作。”

  比赛期间,广东队的领队关德友一直在媒体席呆着,不停的刷新当晚比赛的数据,密切关注着上海和东莞的比分。比赛结束之后,球队总经理陈海涛也在更衣室里询问,上海和东莞的比赛结果。“赢了三十分呢,上海队还是挺厉害的,”陈海涛说。

  上海队这个赛季异军突起,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双枪已经带领球队取得了第二个六连胜,不过,广东并不担心接下来的硬仗。“下一场打上海,我觉得现在不存在体能的问题,现在调整的还可以,我自己的状态也还不错。像今天大家都能分担得分的任务,江苏队防守很难能防下我们,很难控制那么多点。今天比赛很轻松,体现出了整体的得分能力,这才是广东的风格。下一场打上海,我们会争取每一场胜利,不管对手是什么球队,是否是连胜,”队长朱芳雨表示。

  对于对手的情况,广东队上下也很清楚,上海的主要得分点就是后场双枪刘炜和卢卡斯。当晚有不俗表现的陈江华说:“之前也关注刘炜和卢卡斯,一直以来刘炜在进攻各方面都很犀利,我看过卢卡斯的两场比赛,感觉他投篮能力、进攻能力都不错,我想下场比赛就尽量跟着他,控制他的得分。”

  在轻松地拿下江苏后,广东星夜赶回东莞,可以在主场休整两天。助理教练张博雨询问次日上午的安排,球队总经理刘宏疆说,“得先休息一下吧。”现在对于广东队来说,保持体能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