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媒体评周最佳阵容-朱8入选 上海双枪继续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27  东莞时报

  联赛即将走完半程,在各项数据榜单上,得分榜前十全是外援,篮板榜仅有张凯进入前十,而就算在联盟内仅有4位控卫外援的情况下,助攻榜前十也只有吕晓明、刘炜、胡雪峰三个老家伙。可见外援对整个CBA联赛的影响力。

  上周三场比赛,能延续不俗势头的大多是外援,不过咱们的MVP朱芳雨凭借强势表演脱颖而出,本赛季首度入选周最佳。

  得分后卫:卢卡斯(上海玛吉斯)

  控球后卫:刘炜(上海玛吉斯)小前锋:朱芳雨(广东东莞银行)

  入选理由:“他真不是人!”在与东莞比赛的半场休息空当,新世纪俱乐部一工作人员对半场就砍下26分的卢卡斯如此评价。

  真是让人感到奇怪,为什么一个在NBA连球都打不上的小个子能在CBA的赛场上发挥如此大的能量,同比还曾在NBA打过主力的斯威夫特等人,卢卡斯稳定得让人可怕。带领上海获得第一波六连胜之后,上周卢卡斯凭借稳定的表现又带给了上海第二波六连胜。

  上周在连胜青岛、山东、东莞的比赛中,卢卡斯两度拿到队内得分第一,场均砍下29分、5.7次助攻和3.3个篮板。他与刘炜组成的“刘卡斯”组合“越磨越利”。

  控球后卫:刘炜(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卢卡斯一来,刘炜也活了。场均21.8分,就算在姚明远赴NBA,刘炜在上海拥有无限开火权的情况下,也未曾达到这个高度。

  上周三场比赛,刘炜虽然在与青岛的比赛中只拿到18分,但接下来在与山东、东莞的比赛中,这位国家队主力控卫一共砍下了60分。尤其在客场挑战东莞的比赛中,刘炜手感热得发烫,两分球13投9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本赛季以来的个人最高分——31分,而且这还是在他末节早早被换下场的情况下完成的。

  场均26分、5.7次助攻、5.7个篮板以及2次抢断,无论数据或是表现,刘炜入选都当之无愧。

  小前锋:朱芳雨(广东东莞银行)

  入选理由:朱芳雨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必招招制敌于死地。

  上上周最后一场与新疆的榜首大战,若不是苏伟那最后关头的两次致命失误,或许朱芳雨砍下的32分还能再被提升一个高度。飞刀出鞘,就没有回旋余地。辽、吉两兄弟上周就着实被朱氏飞刀伤了一回。与辽宁一战三分球11投9中,砍下39分;与吉林一战三分球12投7中,贡献30分,朱芳雨充分展示了他进攻的锋利一面。

  前晚与江苏大战,因为一直大比分领先,朱芳雨只打了不到30分钟,却依旧8投4中,拿到了11分,此外还贡献了5个后场篮板。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朱芳雨无人能敌。

  中锋:梅斯(北京金隅)

  入选理由:在CBA的赛场上,没有2.10米以上,难称大个子。但北京偏偏选中了身高不过2.06米的梅斯来做主力中锋。而这位24岁的美国球员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球队,场均抢下的13.3个篮板仅次于吉林的科林斯,不过科林斯才打了9场比赛,而梅斯则是一场没落的打了15场,由此来看,梅斯才是名副其实的篮板王。

  上周三在输给天津之后,北京的连败记录已扩大到4场。周五对阵垫底的陕西,北京又是一度落后10分以上,关键时刻,梅斯的内线进攻打开局面,他全场砍下了30分、13个篮板,带领北京逆转陕西。与新疆一战,梅斯面对巴特尔以及查尔斯,砍下了15轮比赛来的得分新高38分,虽然球队还是输球,但梅斯的表现功不可没。

  大前锋:查尔斯(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上周三战,查尔斯场均贡献32分、11.3个篮板和4次抢断。场均篮板越来越稳定,场均得分越来越高,让人实在找不到一个理由来拒绝查尔斯入选周最佳的“三连庄”。

  上周第一场比赛,主场迎战广厦,查尔斯打满全场,砍下30分、14个篮板和7次抢断,帮助新疆轻松获胜。之后两场连胜稠州银行和北京,查尔斯得分都在30分以上,而且他的出场时间都控制在40分钟以内。

  主帅:邓华德(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身材微胖的邓华德貌不惊人,可他的来头不小,曾是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助理教练,专门负责调教“皇帝”詹姆斯。

  来到上海不过几个月而已,邓华德就将上海这支上赛季联盟垫底的球队带到了联赛前四,其执教功力可见一斑。在他的调教下,孟令源、李根、王立刚等球员都有不俗表现,而上海也在上周全胜之后再次获得六连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