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队有颗“开心果” 奥科萨解读怪异汉字纹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48  半岛都市报
青岛队有颗“开心果”奥科萨解读怪异汉字纹身

奥科萨

  奥科萨来双星队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参加了两场比赛,表现一好一坏。相比于刚刚离队的“大白”弗兰茨,奥科萨在场下故事更多,人气也更旺。曾在多国打球的经历使得尼日利亚人能很快融入到双星队中。而双星队员对于奥科萨也非常喜欢,大伙戏称他是个“话痨”。

  队友说他是个大“话痨”

  哪里有奥科萨,哪里永远不会缺少话题和笑声。开朗热情的尼日利亚人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和队友说笑话;和对手说垃圾话;和朋友说知心话。大伙都说:奥科萨就是个大“话痨”。但他自己说:“我比艾弗森差远啦”。

  双星队以往找来的外援大多性格沉闷。但自从奥科萨顶替弗兰茨来到双星队的那一天起,队伍气氛彻底变了样。除了戴耳机听音乐时,奥科萨会闭着眼睛摇头晃脑地独自享受。只要摘下耳机,他就会用半生不熟的中文与队友聊天。讲讲他在各国打球的有趣经历。“哥们,你知道艾弗森吗,我和他一起训练过,那时候我很安静,但他会一直说话,‘呱呱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你觉得他很有趣;不过有时候你知道这种情形也挺糟糕的,他能够让你抓狂。”不知奥科萨讲述的这段经历是否属实,反正如今的奥科萨可真能让别人抓狂。

  最不喜欢在日本打球

  尽管奥科萨平日里显得疯疯癫癫,但接触后你会发现,这黑小伙可是个聪明人。来双星队试训的第一天,在场上只和队友跑了几个来回,球队的战术打法他便基本了然于胸。奥科萨说,自己到底在多少个国家打过球,他自己都已经记不清楚了。

  对于这种为篮球而流浪的生活,奥科萨显然非常享受。谈起自己效力过的联赛,奥科萨表示,自己最为喜欢的还是中国的CBA,最为遗憾的是没能够努力打进 NBA。“我接触篮球比较晚,因为我的父母没有想到我会长这么高,所以我的篮球基础并不好,这也是我没有能够进入NBA的主要原因。”谈及自己效力过的联赛,奥科萨说,自己最不喜欢日本联赛:“我不喜欢那里,因为日本的食物还有打球的风格都让我无法接受,甚至不如科索沃,虽然那边总是在打仗。”

  中文说得最好的外援

  奥科萨曾在上海队效力过两个赛季,这次加盟双星距离他离开中国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再次回到中国的奥科萨,对于这里的一切没有丝毫生疏感。

  “ 我没有……犯规!”双星上场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主裁俞斌在一次判罚中吹了奥科萨打手犯规,后者走到主裁判身边用中文说道。而这个意外状况显然出乎了俞斌的预料,他没想到,这个黑大个的中文说得这样纯正。除了中文说得好,奥科萨身上有很多文身,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右手手臂内侧的一行中文————“母福爱生活 ”。对于这样一句奇怪的话语,奥科萨自己是这样解释的:“这并非是一句话,而是单个词,母就是母亲,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福就是运气,我知道我很幸运;爱就是博爱,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而生活就是要我所拥有的一切,不管在什么地方,我在,我生活着。”文/记者 杜金城

  图/ 记者 袁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